首页 - 白酒
快速评论

每日糖酒内参|糖酒会参展人数预计创新高;中小酱酒更舍得重金搞宣传

浏览: 2024-03-21 16:36:26
快讯本届糖酒会展览规模、参展人数预计创新高成都春糖会3月20日-22日开展。本届展览总面积达32.5万平方米,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6600余家展商,将携超30万件展品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亮相,预计将有超40万人次专业观众观展,展览规模、参展人数均创历届之最。成都产区首条酒旅线路发布成都产区首...

快讯


本届糖酒会展览规模、参展人数预计创新高

成都春糖会3月20日-22日开展。本届展览总面积达32.5万平方米,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6600余家展商,将携超30万件展品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亮相,预计将有超40万人次专业观众观展,展览规模、参展人数均创历届之最。

成都产区首条酒旅线路发布

成都产区首条酒旅线路发布:水井坊博物馆-祠堂街(鹤鸣茶社)-杜甫草堂-锦江夜游(观合江亭)-邛窑考古遗址公园-文脉坊-邛崃水井坊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贵州杜康发布品牌传播策略

与媒体、营销机构现场签约

糖酒会期间,贵州杜康举行酱香新品上市发布会。发布会当天,贵州杜康还对外发布了品牌传播策略,并与领先传媒集团、央视、华君传媒、路铁传媒、磁力引擎、巨量引擎等完成签约。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领先传媒集团董事长李京表示:贵州杜康酒业将聚焦高度、广度、深度进行传播。在高度上,要通过聚焦城市的形象高地,网罗重点市场高圈层精英;在广度上,要将数字媒体作为央视、机场等高点平台的内容承接,完成对白酒人群的广度扩充;在深度上,要通过深耕体育男性垂直圈层,拉动白酒核心人群消费。

茅台葡萄酒甲辰龙年生肖纪念酒发布

3月19日,茅台葡萄酒甲辰龙年生肖纪念酒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茅台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刚表示,茅台葡萄酒公司是茅台集团在葡萄酒板块的重要布局,近年来,在集团“一盘棋”战略的统筹部署下,在广大经销商家人们的关心支持下,茅台葡萄酒公司乘势而为、顺势而上,持续保持行业逆势增长,跻身国内葡萄酒头部企业,走出了一条特而美的发展之路。


声音


林园:白酒股调整已基本到位

糖酒会期间,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白酒股股价已基本接近正常水平,调整基本到位,能够走稳或向上突破。对于白酒行业的成长性和推动力,随着国内一些新兴产业的崛起,会涌现一批新的消费场景,这将为白酒行业创造新的消费群体。

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陈刚:ESG助力白酒企业可持续发展

东方证券首席研究总监、研究所所长陈刚认为,ESG及其投资理念乃当下国际社会所广泛接纳的理念,若酒企有志于融入国际市场就必须直面ESG理念,忽视ESG理念则无异于无视当下全球企业治理的通用语言。但是中国酒企评级普遍不高,主要上市酒企评级都是B,唯一在A级的是重庆啤酒。

央视品牌顾问:酒业发展要做好品牌的高端化、故事化和年轻化

央视品牌顾问李光斗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上表示,酒无疑是世界上最令人心醉神迷的行业之一,酒业品牌的未来发展需要做好品牌高端化、品牌故事化以及品牌年轻化,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环境下,酒企需要通过创新包装、讲述新故事等方式来实现品牌的发展。

酒业专家蔡学飞:西凤酒全国化仍待突围

2023年迈入百亿阵营的西凤酒,在本届糖酒会上携全线产品盛装出席。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在接受中国经营报采访时表示,“西凤营收破百亿元对于凤香品类、凤香产区,甚至是西北酒的发展都有直接的促进作用。但从客观来看,相较于其他百亿元体量的酒企,西凤存在高端产品占比较低、过度依赖陕西省内市场、省外市场开发缓慢,以及厂家对市场的主导权不足、市场精耕有待提高等问题。”

酒业专家李振江:今年3亿级以上酒企能较好生存

据封面新闻,酒业专家李振江认为,今年白酒市场整体依然会维持营收和利润双增长,大概率可突破8000亿。本轮的调整期很长,现在能做的是练好基本功,调整期长,每个企业要有一个心理准备。在这样的背景下,目前规模在3亿以上的企业,认真做好品质和品牌,都能赢得较好的生存。


观察


中小酱酒更舍得“重金宣传”

据华夏时报,今年春糖期间,酱香品牌在广告投入上尤为大方,众多新兴酱酒品牌的身影频频亮相成都机场、地铁站、各大路口广告牌。此外,在酱酒集中展示的世外桃源酒店,各类不知名酱酒品牌展示厅比邻而立,尽管装修风格各有不同,有豪华大气也有明亮新中式的,但相同的是一看就花销不菲。装修豪华的背后,是其产品超大的利润空间,一瓶中小酱酒品牌的拿货价可能只有六七十元,但售卖价可能达到200元,且如果卖得好的话,经销商可自行向上调价。相对于中小酱酒的“费心费力”,头部酱酒今年春糖则更多的是集中于品牌展示、C端消费者培育等方面。一位知名酱酒品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相对于广告宣传,产品品质更为重要。”

来源:深蓝财经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