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白酒
快速评论

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首度与品牌合作 青花郎将打造“中国文学白酒第一品牌”

浏览: 2023-11-04 19:52:28
11月4日,在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共同见证下,青花郎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为期12年的战略合作在郎酒麓湖总部圆满落成:青花郎正式成为中国顶级文学奖项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的战略合作伙伴。文化入水,浸润无声。对于此次合作,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用三个“第一”对青花郎品牌提出新的目标。而选择牵手郎...

11月4日,在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共同见证下,青花郎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为期12年的战略合作在郎酒麓湖总部圆满落成:青花郎正式成为中国顶级文学奖项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的战略合作伙伴。

文化入水,浸润无声。对于此次合作,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用三个“第一”对青花郎品牌提出新的目标。而选择牵手郎酒,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李一鸣直言,中国作协和郎酒不仅是长远的战略伙伴,也是名酒与名家的相遇,更是名酒与名作的相偎。相信在名酒与名奖的加持下,这样的合作一定能萃取精华,未来可期。

图片1.jpg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

高山流水得遇知音  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与郎酒达成12年战略合作

“酒逢知己饮,诗向会人吟。”诗、酒向来密不可分。古代文人墨客饮酒赋诗,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歌。演变到今天,蕴含丰富物质文明的“酒”与人类精神世界的“当代文学”,可谓是渊源深厚。

提到当代文学,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是绕不开的话题。作为中国文坛的最高奖项,两大奖项都寻求着卷帙浩繁文库中的翘楚之作,其评选出来的作品代表着最好的水平。获得一次茅盾文学奖或鲁迅文学奖,是许多作家一生孜孜以求的目标。

而青花郎,追求“品质第一”的目标,以基酒年份业内最长、服务团队规模最大、千元白酒最有价值成就更好,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追求佳作的精神高度契合,灵魂相通。

与时间做朋友,与文学成知己。近十余年来,青花郎将诗意与美好酿进酒里,与150多位知名作家结下深厚友谊,放眼大半个当代文坛,皆在郎酒的“朋友圈”里:有莫言、舒婷、贾平凹等享誉海内外的文坛巨匠,有阿来、李敬泽、徐则臣等作协、文化馆、主流文学刊物的领军人物,有阎连科、葛水平等作家兼高校文学院教授,更有一众不断崛起的新生力量……它们亲临郎酒采风,创诗酒交融之佳作,用笔触成就当代文学史,也书写着青花郎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价值。

共酿美好的友谊,让青花郎与文学缘分得以再续。活动现场,双方代表共同见证,青花郎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正式开启为期12年的战略合作,共创文学与美酒新篇章。

图片2.jpg

(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李一鸣、中国作协办公厅宣传信息处处长王志祥、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侯志明、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郎酒股份副董事长付饶现场共同见证“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x青花郎战略合作”)

据了解,在合作期第一阶段,青花郎将以战略合作伙伴身份参与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第九届鲁迅文学奖颁奖及系列活动、开发联名款青花郎纪念酒,为获奖作家及诗人每年举行2次郎酒庄园采风活动并集结出版作家、诗人采风郎酒形成的文学成果。

茅奖、鲁奖首开品牌合作先例  青花郎向“中国文学第一白酒品牌”发起冲刺

 作为最具社会关注度的文学奖项,与青花郎合作以前,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评选分别已逾十届、八届,期间从未有过任何品牌合作方。青花郎是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首个品牌合作方,也是白酒行业唯一品牌。

以“唯一”携手中国文学名副其实的第一,签约仪式上,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对青花郎品牌提出新的目标,依托茅盾文学奖、茅盾文学奖首次品牌合作即向青花郎开放的机遇,升级建设“青花郎——中国文学第一白酒品牌”的战略。

事实上,青花郎追求“第一”并不是简单的口号。一直以来,青花郎寻求与各领域的“第一”形成战略合作,并已经创下诸多方面第一:

 连续13年举办高尔夫赛事,郎酒打造“青花郎中国企业高尔夫第一赛事”;携手商学院价值伙伴赋能会员,成就“青花郎中国商学院第一圈层”;持续绽放百城第一地标,造就“青花郎中国城市地标第一品牌”等。

图片3.jpg

(第五代青花郎)

 与“第一”同行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意味着不断追求卓越、共同前进。成为行业第一,则需要品牌在战略上高瞻远瞩,更需要持之以恒地耕耘付出。

 十余年的深厚友谊、作家团作品中连续不断的美誉盛赞,青花郎已是中国白酒品牌里,与文学联系最为密切的品牌。与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的12年战略,为青花郎冲刺“中国白酒文学第一品牌”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