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白酒
快速评论

汪博炜讲第五代青花郎背后,郎酒的“变”与“不变”

浏览: 2023-11-02 10:21:20
10月23日,郎酒重阳下沙大典在赤水河左岸圆满举办,第五代青花郎隆重发布。活动现场,汪博炜发表了激动人心的演讲,讲述了几代郎酒人在创业路上绽放的芳华,以及郎酒人如何通过自我革新、破格重塑,托举出第五代青花郎:“在商业世界有两种逻辑,第一种是‘灵光乍现型’,突然迸发一个前沿的思想,融合一批卓越的团队,推出...

10月23日,郎酒重阳下沙大典在赤水河左岸圆满举办,第五代青花郎隆重发布。活动现场,汪博炜发表了激动人心的演讲,讲述了几代郎酒人在创业路上绽放的芳华,以及郎酒人如何通过自我革新、破格重塑,托举出第五代青花郎:

“在商业世界有两种逻辑,第一种是‘灵光乍现型’,突然迸发一个前沿的思想,融合一批卓越的团队,推出一个划时代的产品,就改变了整个世界;

而更多的时候,则是‘自我革新型’,以更加前沿的思想、更为卓越的团队,把已经再次上市的大单品焕新升级,不断超越自我,推动竞争的格局生变,为消费市场注入新的动能。”

前者是创业,后者是“守成”,筚路蓝缕的创业路程固然艰辛,而在既往成就上突破自我,“刀尖向内”的革新,则更为不易。汪博炜说,今天讲的故事属于后者:这是一个不断自我迭代,自我突破的升级故事——第五代青花郎的故事。

图片1.png

郎酒股份总经理汪博炜

创业与筑基:人生如酒,在时间沉淀中修成君子

汪博炜讲道,第五代青花郎的故事,首先是时间的故事,庄园的故事:

“一瓶青花郎酒,7年主体基酒,20年以上的洞藏老酒和不同风格的调味酒,精心勾调而成,光阴和岁月沉淀在酒里,这是时间的故事。”

“7+20”的坚守,成就了第五代青花郎酒体与风味的双升级,而背后,是一个驯化野性、潜心修行,终成君子的故事:七年时光,基酒在十里香广场淬火祛烧,在千里回香谷醇化生香,在室内陶坛库凝神静养,方具君子品格;二十年岁月,老酒在天宝洞里闭关修行,最终呈现琥珀晶黄色……天地不言,万物生焉。

酒如人生,人生如酒。回看郎酒人筚路蓝缕的创业史,同样是从一腔热血到成熟沉稳、“万丈高楼平地起”的过程:

“二十年前,我的父辈凭着一腔热血刚来到这个相对贫穷的二郎滩,接手了一家面临倒闭的酒厂。二十年间,我的父辈带领团队跑遍了赤水河谷,不断找寻黄金酿酒区,只为极致好酒;二十年间,我的父辈带领团队走遍了祖国大江南北,调研市场,拓网深耕,只为极致品牌。”汪博炜动情地追忆道。

如今,当初不到3亿元的小酒厂,如今已成长为200亿营收的“巨人”,在这片倾注了热血的土地上,投资超200亿,一座10平方公里的郎酒庄园拔地而起,散发出世界级小镇的微光:

“超乎寻常的建设难度,超高的建设成本,我们从未退缩。我们就是要坚定地扎根深山,坚守酿酒黄金原产地,建设世界级酒庄,酿好酒。金樽堡,地之阁,十里香广场……我们把大自然、建筑、文学的美和白酒艺术融合在一起,在这座庄园予以形而上的表达。”

轻舟已过万重山,正是郎酒庄园,让青花郎拥有“生长养藏”的修行场所,托举起第五代青花郎的品质基座。有初到庄园的郎粉表示,在庄园,亲眼见证了青花郎成长的全过程、切实感受到郎酒品质,让自己日后更加坚定地选择郎酒。

如果说父辈的芳华与热血铸就了青花郎的“根”,那么第五代青花郎上市背后,则注入了新一代郎酒人的生机与活力。变的,是以科研和创新,不变的,是二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传承。

图片2.jpg

第五代青花郎隆重上市

三个升级,三个唯一:第五代青花郎,承载郎酒人的梦想

生命是一场漫长的修行。二十年间,让老一辈郎酒人愈发笃定,也让新一代郎酒人迅速成长,脱去稚气,得以担负重任:

“二十年前,我还是一名高中生,正在为大学奋斗。之后我考上了清华大学,工科毕业后,我成为了一名机械工程师,再后来,我奔赴大洋彼岸,考取了MBA,进入商业世界,在三个世界五百强不断历练,学习领悟商业向善。二十年后,我已从当初的懵懂少年到成家立业,为人夫,为人父,走向成熟。这是我的二十年。”

如同命运指引,汪博炜踏上了二郎镇的土地,和郎酒老、中青三代人并肩战斗,从生产到科研,从产品研发到数字化,从基建到销售……几乎跑遍了全场:

“随着新一批80后团队站上郎酒舞台,由我们托举起第五代青花郎。过去的七年,郎酒不断地聆听消费者的声音,以提升青花郎的品质。”汪博炜如是说。

新力量领衔下,从第四代到第五代青花郎,体现了郎酒观念、团队、产品上的三个升级:

“思想上,我们拥有了新的‘五大意识’,以“大家的郎酒”来武装思想;团队上,新一批80后团队站上郎酒舞台,由我们托举起的第五代青花郎,产品功能更好,美学更优,穿透力更强;产品上,我们做出了更醇厚悠长的洞藏陈香。从第四代到第五代,我们将持续引领消费者的美好生活。”

同时,青花郎还有三个唯一:唯一一个拥有“生长养藏”工艺的酱酒;唯一一个不计成本、坚持使用陶瓷瓶瓶贮的酱酒;唯一一个由庄园托举的酱酒。

执着地超越自己,追求“第一”“唯一”背后,是郎酒人的梦想:“其实这就是一个梦想的故事,一个拥有梦想、挑战梦想,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我们有梦想,但是从未忘记责任,从未忽视价值,从未停下我们的脚步。”汪博炜如是说。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如今,郎酒人的梦想,落实到第五代青花郎上。汪博炜说,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我们看见青花郎的明天更加美好,看见青花郎与赤水河右岸的茅台各具特色,共同做大高端酱酒。我们看见郎酒人正以一个更加年轻蓬勃的姿态拥抱未来。我们看见青花郎与世界级美酒对话走向世界。”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从筚路蓝缕,到自强不息,如今,时代看到了更好的青花郎。

图片3.jpg

第五代青花郎正式发布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