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白酒
快速评论

舍得酒业放量跌停,传言回款不及预期?公司紧急回应

浏览: 2023-06-05 15:12:52
6月5日,舍得酒业突然放量跌停。有市场传言称,舍得酒业5月回款不及预期。不过,今日盘中,公司紧急回应: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该股年内第二次盘中跌停。3月9日,舍得酒业股价盘中突现闪崩跌停;但随后被快速收回,当日该股收跌4.32%,成交额19.60亿元。当时市场传言称,某卖方提示了次高端白酒风险,...

6月5日,舍得酒业突然放量跌停。

有市场传言称,舍得酒业5月回款不及预期。不过,今日盘中,公司紧急回应: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shede1.jpg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该股年内第二次盘中跌停。3月9日,舍得酒业股价盘中突现闪崩跌停;但随后被快速收回,当日该股收跌4.32%,成交额19.60亿元。当时市场传言称,某卖方提示了次高端白酒风险,并点名了舍得酒业。

次高端白酒的日子不好过,其实从一季度已经开始了。

4月27日晚间,舍得酒业披露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1亿元,同比增长7.28%;实现归母净利润5.69亿元,同比增长7.34%。而去年第一季度,舍得酒业营收增速为83.25%;归母净利润增速达75.75%。

从营收和净利润两个指标,都出现了降速。

白酒专家蔡学飞此前曾分析指出,舍得酒业Q1只取得了个位数增长,更多的是有企业主动降速,降低市场与渠道压力,完善经营结构,保证企业平稳持续发展等目标的考量。公司主动帮助经销商去化,减少经销商压力,是一种良性发展态势。

今日,华鑫证券食饮孙山山团队也及时点评指出,“传言5月回款不及预期”,我们认为这与公司保持经销商库存良性、维护渠道健康运作有关。公司坚持长期主义,短期考虑经销商压力致回款不及预期,利于渠道后续健康运行,无需过度担忧。

今年以来,整个A股白酒板块均处于调整状态,中证白酒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1.3%。舍得酒业今年以来下跌12.16%,与板块调整基本一致。

shede2.jp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