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上市首份年报闹“乌龙”,近岸蛋白及董秘被上交所处分!

浏览: 2023-06-05 12:29:00
来源 | 深蓝财经撰文 | 吴瑞馨近岸蛋白(688137.SH)的“乌龙”年报事件终于迎来尾声。4月26日晚间,科创板“新兵”近岸蛋白交出上市后首份年报,但这份年报却出现了多处错漏,引发投资者热议。6月2日,上交所对近岸蛋白及其董秘王笃强予以处分。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经查明近岸蛋白及相关人员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23年4月2...

来源 | 深蓝财经

撰文 | 吴瑞馨

近岸蛋白(688137.SH)的“乌龙”年报事件终于迎来尾声。

4月26日晚间,科创板“新兵”近岸蛋白交出上市后首份年报,但这份年报却出现了多处错漏,引发投资者热议。

6月2日,上交所对近岸蛋白及其董秘王笃强予以处分。

纪律处分决定书显示,经查明近岸蛋白及相关人员存在以下违规行为:2023年4月27日,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4月29日,公司披露了更正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以及《关于2022年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更正公告称,公司因相关工作人员工作疏忽,将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错误版本提交上传,导致公司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并非最终版本且差异较大,涉及更正及补充内容共计76处:其中鉴于相关事实和情节,经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4.2.3条、第14.2.5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本所作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苏州近岸蛋白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王笃强予以通报批评。

1.jpg

此前,在5月25日晚,近岸蛋白及董事长朱化星、董秘王笃强还因信息披露违规,被江苏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公开信息显示,近岸蛋白主营业务为生物药、体外诊断、mRNA 疫苗药物、生命科学基础研究等领域的原料与技术解决方案,包括靶点及因子类蛋白、重组抗体、酶及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公司成立于 2009 年 9 月,2022 年 9 月上市。

财务数据显示,上市当年,近岸蛋白营收和净利双双下降。其中,营业收入为 2.65 亿元,同比下降 22.62%;净利润 0.90 亿元,同比下降 39.32%。

二级市场方面,近岸蛋白6月5日开盘大跌,截止午间休盘,跌超4.5%。

2.jp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