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房企开始花式自救了!

来源:财通社 浏览: 2023-05-26 16:55:40
来源:财通社作者:杨波随着蓝光发展、中天金融先后成为A股首批退市房企,近期房企股票有加速下跌的趋势。一场房企的自救运动也拉开了序幕。金科股份上演“地天板”26日下午开市仅5分钟,大笔资金涌入金科股份抢筹,股价瞬间打开跌停板。到了下午13:57,股价成功被推到了涨停板。上演了一出惊天“地天板”,全天股价振幅超...

来源:财通社

作者:杨波

随着蓝光发展、中天金融先后成为A股首批退市房企,近期房企股票有加速下跌的趋势。

一场房企的自救运动也拉开了序幕。

金科股份上演“地天板”

26日下午开市仅5分钟,大笔资金涌入金科股份抢筹,股价瞬间打开跌停板。到了下午13:57,股价成功被推到了涨停板。

1.jpg

上演了一出惊天“地天板”,全天股价振幅超过20%。

消息层面,据金科股份透露,5月25日下午,重庆市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和维稳处突工作专班副组长、市住房城乡建委一级巡视员张其悦,专班副组长、市住房城乡建委总经济师陈拥军一行深入金科中心调研,听取了金科股份总裁杨程钧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有关意见建议。

据悉,政府部门相关人士对金科落实国家“三保”工作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表示,将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促进金科正常经营”。

另外,近日金科股份控股股东宣布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不高于1亿元。董监高及核心骨干集体宣布增持不低于500万元,且不超过1000万元。以此彰显对金科的信心。

这种级别的增持,在今年的上市房企中,也是很少见的。

荣盛发展停牌“避险”

1.17元,这是荣盛发展昨天的收盘价。

这距离1元的价格仅一步之遥。就在今天,荣盛发展宣布临时停牌,理由是: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2.jpg

根据此前中证网的消息,荣盛发展拟协调母公司旗下盟固利新能源,整合地产、物业、康旅等板块,形成发电、储能、调频、充电、换电等立体化的新经营方式,探索“光储充一体化”模式,给企业带来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因此,市场普遍预期,荣盛发展可能被装入新能源资产。

在这个节骨眼停牌,显然有保股价的意图。至于效果如何,还要看市场的选择。

一个显然的案例是,去年8月,蓝光发展曾经宣布跨界光伏行业。但是股价仅3个涨停后,又踏上了熊途,直至退市。

3.png

早在5月10日,荣盛发展曾收到深交的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净利润大额亏损、毛利大幅度下滑、现金流净额下滑、大额票据逾期等原因及合理性;要求说明目前债务处置的最近进展等。

不过,荣盛发展并没有按时回复,而是延期到下个月6号之前。可能是希望“以时间还空间”吧。

结语

*ST蓝光、*ST中天就像一个巨大的“旋涡”,将众多房企股价“卷入”1元以下。身处旋涡,如果不自救,必然被无情的吞噬。

但如何自救,怎么自救,还有多少能力自救,都是难上加难的事。更重要的原因是楼市整体的复苏进程不及预期,这导致了房企债务危机难解。

有时候,重整可能是一个好办法。比如*ST 新联(新华联)已经被法院裁定“预重整”,现正在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新华的股价也从1元以下,涨到了1.24元。

只要不摆烂,不躺平,投资者还是愿意给优质房企“投票”的。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