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快速评论

重磅!昆明辟谣城投偿债危机,各方刚刚紧急回应

浏览: 2023-05-25 10:31:46
来源:财通社近日,一份“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的文件在网络间大肆传播,引起不小风波。文件透露,昆明部分城投企业(地方融资平台)到期公募债偿还困难较大,地方政府正多方筹措资金,包括向某东部大市城投借钱,但仍面临较大压力。一时间引起全网震惊。随着传言不断扩散,今天,昆明国资发...

来源:财通社

近日,一份“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的文件在网络间大肆传播,引起不小风波。

文件透露,昆明部分城投企业(地方融资平台)到期公募债偿还困难较大,地方政府正多方筹措资金,包括向某东部大市城投借钱,但仍面临较大压力。

一时间引起全网震惊。

随着传言不断扩散,今天,昆明国资发布严正声明紧急辟谣。

5月24日上午,昆明市国资委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日关注到部分微信群和网络媒体出现了题为“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的不实信息传播,给昆明市国有企业和有关方面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已经采取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image.png

财新在报道中称,多方了解,这则流言截取于5月22日晚间海通证券固收团队召开的电话会议纪要,即上述声明中的《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不过内容有所变化。

就在刚刚,涉事的海通证券和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分别就网传与昆明城投有关会议纪要传言,发布了声明。

image.png

海通证券声明称,近日,海通证券关注到部分微信群和网络媒体因2023年5月22日就某外部参会人员在海通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团队举办的线上交流会所表达的言论,出现了题为“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的不实信息传播。2023年5月24日上午,昆明市国资委发布了有关提醒社会各界理性辨别网络信息的严正声明,请理性辨别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

公司高度重视并郑重声明如下:上述外部参会人员言论仅代表其个人,不代表海通证券的观点和立场,后续公司将持续强化内部管控,加强对参会人员的管理要求。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声明称,互联网上出现了题为"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的相关不实信息传播,涉及民生银行普通员工马某某。

针对此情况,民生银行昆明分行高度关注并郑重声明如下:

一是据公安机关反馈情况,我行普通员工马某某在工作时间之外(2023年5月22日晚19:30-20:30),以个人名义参加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外部会议,并在会上发表不实言论。

二是马某某参加此次活动从未经我行批准和授权,系员工个人行为。

三是我行对该员工的个人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谴责,并将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中国民生银行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分办法(2020年修订)》严肃从重处理。

四是我行将进一步加强员工教育,对工作时间外行为强化监测,杜绝此类事件发生。要求分行全行员工理性辨别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特此声明。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