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内测两月,文心一言套壳谣言不攻自破,李彦宏幽默再提“车水马龙”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23-05-19 10:24:56
5月18日在天津举办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政界商界的大咖云集,AI企业纷纷带着自己的“看家本领”走向聚光灯下,但是李彦宏有点不一样,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谦卑儒雅,但他多了一丝的“烟火气”,从一个生成式AI领域的先行者角度出发,告诉市场:别焦虑,AI向善,不会取代我们的工作。现场有一个小彩蛋,李彦宏似乎在台上...

5月18日在天津举办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政界商界的大咖云集,AI企业纷纷带着自己的“看家本领”走向聚光灯下,但是李彦宏有点不一样,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谦卑儒雅,但他多了一丝的“烟火气”,从一个生成式AI领域的先行者角度出发,告诉市场:别焦虑,AI向善,不会取代我们的工作。

现场有一个小彩蛋,李彦宏似乎在台上笑着提到了“车水马龙”这个词,一带而过,云淡风轻。尤记得文心一言刚推出时,“车水马龙、鱼香肉丝、夫妻肺片”的文生图成为了大家纷纷流转的热梗。更有甚者当时提出(在此处不评论对错与出发点),百度文心一言是套壳国外的一家AI公司,一时之间不明真相的看客们纷纷被引导,站在制高点质疑百度的出发点与技术能力。

但事实是,文心一言在此后1天之内就迭代完成,“车-水-马-龙”成为了热闹的“车水马龙”,这就是生成式AI产品惊人的学习迭代能力,所有质疑都不攻自破了。

image.png

一个提出“用科技让复杂世界更简单”作为使命的人,一个看透技术本质并以此作为信仰的人,又怎会允许套壳他人的技术成果。

ChatGPT横空出世后,全世界的技术专家都陷入了狂热,作为国内的“孤勇者”顶着全球的压力推出文心一言,又何尝不是一个大企业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这本身就代表了一种态度。生成式AI需要大量的数据投喂,需要持续的试错、调优、再试错、再迭代,这个过程需要多一些耐心与包容。

另一方面。李彦宏推出文心一言,正代表着百度在向全球证明:中国全栈AI技术的自主可控,不套壳、不瘸腿,在核心技术上面中国不沉默。

贴着竞争对手的创新不易,追赶不易,给走在一线的企业多一分包容与鼓励。正如李彦宏所说:“我们和ChatGPT的差距只有两个月,但这两个月有可能永远都追不上”,但百度至少一直在路上。

行则将至,百度在努力构建一个“车水马龙”繁荣生态。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