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快速评论

上海浦发银行,遭员工维权抗议?刚刚,回应来了

浏览: 2023-05-12 11:20:43
来源 | 深蓝财经浦发银行,爆发了员工抗议?刚刚,官方给出了回应!015月11日,有关上海浦发银行总部遭遇员工维权的传闻在金融圈疯传,原因或系上海浦发理财员工工资大降,他们无奈之下,纷纷抗议。经过一上午的发酵,在官方的回应下,事件的缘由终于明了了!首先,今天确实有员工在上海浦发银行楼下抗议,不过涉及的部门并...

来源 | 深蓝财经

浦发银行,爆发了员工抗议?

刚刚,官方给出了回应!

01

5月11日,有关上海浦发银行总部遭遇员工维权的传闻在金融圈疯传,原因或系上海浦发理财员工工资大降,他们无奈之下,纷纷抗议。

经过一上午的发酵,在官方的回应下,事件的缘由终于明了了!

首先,今天确实有员工在上海浦发银行楼下抗议,不过涉及的部门并非浦发理财,而是信用卡直销中心。

其次,确实有浦发理财的员工月薪从2万降至6000多,但只是个别现象,且与这次抗议无关。

简单来说,事情都是真的,但却是两起独立的事件。

那网友是如何把两件独立事件联系到一起的呢?

原来,昨天网上传出一则图片,一位浦发理财的员工称,自己薪资从2万被降到了6000多,远低于其本人价值,并对此表示罢工抗议。

1.png

其工位上还贴满了“罢工”的字样,以示抗议。

2.jpg

不巧,今天刚好遇上上海浦发信用卡中心的部分员工也对自己的降薪、裁员表示不满。于是,不明真相的网友就把这两件事情混为一谈了~

3.jpg

后来经媒体采访了解,才知道,那名在工位上张贴“罢工”字样的员工,薪酬下调是因为其本人考核不佳所致,但是经过沟通,目前该员工已对上述调整表示理解。

02

实际在浦发银行对媒体回应之前,就有网友爆料称,维权的是浦发信用卡中心的外包员工,因为降薪,去年年底被裁不满。

4.jpg

随后,这件事也被九派新闻证实。有浦发银行内部知情人士向浦发银行透露,该事件的导火索或系浦发信用卡中心的空中银行(外呼)员工要从行编转外包,引起部分人员不满。

5.png

另外,凤凰网旗下的风财讯获悉,这部分员工被从行编转外包,导致薪资由2万~3万降至3000元。员工称,不转外包,公司就不给资源,没提成。百余员工大半年只收到上海最低收入。维权员工的工龄在3年~17年不等。部分被野蛮辞退的员工,甚至连赔偿都没有。据称,浦发银行降薪影响一两千人。

6.png

此外,观潮财经从知情人士获悉,因为涨工资、解决编制等问题没谈拢,上海浦发银行信用卡之前就和外包团队有劳资纠纷。“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与信用卡是同一栋大楼,所以跑到上海分行去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年前也闹过一次。”

此前,浦发银行就因为信用卡中心人数远超同行,而被投资者质疑存在冗员,影响降本增效。当时董秘就回复,公司披露信用卡中心 11975 人数,是正式和非正式用工数量。

虽说是两件独立事件,但归根结底,都和降薪有关。在同行平均薪酬增长的背景下,浦发银行2022年人均薪酬小幅下降,由2021年的45.88万元降至2022年的45.46万元。深蓝财经了解到的信息是,浦发银行内部已经经历了两轮整体降薪。

另从浦发银行财报看,该行2022年应付职工薪酬为126.72亿元,较2021年下降14.75%。普通员工的薪酬的确降了,但是该行部分董监高的薪酬也在下调。比如,行长潘卫东的税前报酬从108.97万,下降到104万。薪酬最高的两名监事,何卫海、张宝全,年薪也分别从447.86万、447.53万,降到409.56万、395.65万。

除了与银行、券商降薪潮有关,浦发银行的业绩表现或让该行对员工、高管的薪资变得紧张。在众多上市银行中,浦发银行是唯二业绩负增长的银行。

浦发银行年报显示,其2022年全年营收、净利双降,归母净利下滑3.46%。

不仅如此,浦发理财甚至连季季鑫这种极低风险的理财也基本都亏损了。

浦发银行,看来得上点心了啊!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