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快速评论

笑了!真有券商去淄博吃烧烤,研报满满的“烧烤味“

浏览: 2023-04-25 16:20:22
来源 | 财通社作者 | 郑婷现在的券商,不仅越来越卷了,而且还越来越贴心。这不,在淄博烧烤大火之际,国泰君安食品饮料化妆品组真的去淄博吃烧烤了,并且还撰写了一份《淄博烧烤体验纪实》。有投资者看完这份研报,内心泛起涟漪,因为研报里详细地介绍了去淄博吃烧烤的地点选择,以及价格、吃法、排队情况,可以说把攻略做...

来源 | 财通社

作者 | 郑婷

现在的券商,不仅越来越卷了,而且还越来越贴心。

这不,在淄博烧烤大火之际,国泰君安食品饮料化妆品组真的去淄博吃烧烤了,并且还撰写了一份《淄博烧烤体验纪实》。

有投资者看完这份研报,内心泛起涟漪,因为研报里详细地介绍了去淄博吃烧烤的地点选择,以及价格、吃法、排队情况,可以说把攻略做到了极致,简直比亲妈还周到。

比如,该研报提到,当地经营30多年的牧羊村烧烤店,总店规模较大,可容纳50+桌客人,凭借较高的名气带动周边几家烧烤店形成”烧烤一条街“的集聚效应,许多游客即便排不上号也会来现场看看。同时,该研报附赠一张牧羊村烧烤店的价格表,什么菜品多少钱,订餐电话又是多少,令读者一目了然。

烧烤1.png

有网友评论道:”这哪里像券商研报,分明是淄博烧烤五一旅游攻略。“”以后吃啥喝啥,还用得着上小红书吗?直接问券商吧!“

但也有网友认为,最近关于淄博烧烤的话题一波接一波,券商组团去调研,真正目的没准儿就是为了吃喝玩乐,调研看似用心,实则都是说的“正确的废话”,别说淄博了,全国各地的烧烤都呈现以下情况:

”消费者选择啤酒、饮料佐餐居多……“

”从排队等位情况来看,网红店排队时间较长,非网红小店排队时间通常较短……因此晚上6-7点这些烧烤店才进入营业高峰期。“

”消费者前来用餐需要先领菜单占位、点餐后排队结账、等待出餐。“

烧烤2.png

”要得出如此浅显易懂的结论,真不知道国泰君安的研究员们吃了多少烧烤!““难怪国泰荐股满满的烧烤味。”有网友调侃道。

烧烤3.png

值得注意的是,国泰君安已经不是第一次因研报引发争议。早在2014年,时任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的任泽平就因发布研报《论对熊市的最后一战》震惊四座,其核心内容明明可以用简短的两句话概括,却非要用华丽的辞藻极力渲染。此外,他对大牛市“5000点不是梦”的野望同样让人大跌眼镜。

烧烤4.jpg

除了研报,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也曾因公开表示“偏好招会写诗词歌赋的理工科学生,推荐去KTV练表达”而让人大呼奇葩。

另有消息称,除了国泰君安发布的淄博烧烤体验纪实,中泰还出了一份装修攻略。不得不说,现在的研报,真是越来越卷了啊,没有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