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荣科科技因信息披露违法被调查 股民可登记索赔

浏览: 2023-01-12 07:12:17
荣科科技(300290)2023年1月10日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及公司原实控人何任晖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荣科科技(300290)2023年1月10日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及公司原实控人何任晖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23年1月11日荣科科技股票以下跌开盘,最终收盘跌5%。而此前,自1月6日开始荣科科技股票已经连续下跌,给股民造成重大损失。

据悉,2022年12月30日,荣科科技曾发布《收到中国证监会辽宁证监局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公告中载明公司未及时披露2021年6月至2021年10月期间对外担保信息;2022年4月19日收到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法院《民事起诉状》及《民事裁定书》没有及时履行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规定。辽宁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何任晖、 崔万田、郑健、张羽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荣科科技本次证监会立案调查,很有可能与上述信息披露违法有关。据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股票维权团队沈涛律师介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是证监会重点整治的严重违法行为,也是对公司股票投资者的严重侵权行为,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目前其团队正通过微信yingke187登记受损失股民进行索赔,初步判断凡是在2021年6月24日至2022年4月28日买入荣科科技股票,并在2022年6月28日收盘时持有荣科科技股票的股民均有机会获得赔偿。

公开资料显示,荣科科技主营业务为智慧医疗、健康数据和智维云,2022年第三季度末总营业收入5.52亿元,同比下降18.25%,净利润0.3亿元,同比整整80.21%,每股未分配利润-0.19元,公司处于亏损状态,现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对于公司股价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