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快速评论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突破300万辆!百万豪车品牌“仰望”明年亮相

作者:深蓝财经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22-11-16 14:55:02
11月16日,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在比亚迪全球总部举行,标志着比亚迪成为首个达成这一里程碑的中国品牌。

今年3月宣布停产燃油车之后,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赛道持续狂奔。

11月16日,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在比亚迪全球总部举行,标志着比亚迪成为首个达成这一里程碑的中国品牌。

从“第1辆新能源汽车到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用时13年、从“100万到200万”用时1年,从“200万到300万”仅用时半年,比亚迪在新能源赛道上演全新“加速度”,推动中国汽车的崛起与全球绿色出行的加速变革,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除了300万辆的里程碑之外,发布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还透露了比亚迪百万级豪车品牌——仰望的最新消息: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一季度正式发布亮相。

今年8月下旬,有媒体曝出比亚迪即将推出首款百万级豪车,成立全新独立品牌。此前比亚迪一直走的群众路线,靠高性价比占领市场,从未涉及100万以上市场。因此,这一消息引起行业内外的关注和热议。

11月9日晚间,比亚迪官方公众号正式官宣这款高端汽车品牌定名。

图片1.png

仰望品牌意味着比亚迪向高端豪华汽车市场发起挑战。目前为止,尚无一家中国汽车公司在百万以上的价格区间,站稳脚跟。国内电车市场大多在30—50万元区间,如蔚来、理想、问界;50万元-100万元区间的豪华电车品牌较少,主要是高合,以及特斯拉Model S;一百万以上的电车,目前只有还没有实现量产的法拉第未来。

此外,王传福还首次透露,除仰望之外,2023年比亚迪将推出一个专业个性化的全新品牌。

图片2.png

目前,比亚迪汽车乘用车业务由王朝、海洋、腾势以及仰望组成。“未来,比亚迪将拥有比亚迪品牌(王朝、海洋)、腾势品牌、仰望品牌、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矩阵,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满足用户多方位、全场景用车需求。”王传福表示。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