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国瑞科技涉嫌信披违法,“旧案”再起波澜,股民可登记索赔

浏览: 2022-11-11 08:05:44
国瑞科技(300600)于2022年11月8日晚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对于被调查的更多细节,公告没有详述,不过公司涉嫌违法早有端倪,去年公司曾涉及“专网通信”案。据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股票维权团...

国瑞科技(300600)于2022年11月8日晚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对于被调查的更多细节,公告没有详述,不过公司涉嫌违法早有端倪,去年公司曾涉及“专网通信”案。据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股票维权团队沈涛律师介绍,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构成证券市场虚假陈述,因此给股民造成损失的,应赔偿股民损失,目前其团队正通过微信yingke187登记受损股民,凡是2022年11月8日收盘时持有国瑞科技的投资者均可联系登记,该部分投资者均有机会索赔损失。

涉及“专网通信”案之后,公司于今年4月26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公告记载因对专网通信业务收入确认由总额法更正为净额法,公司对2020年前三季度、2020年年度财务报表进行更正,分别调减2020年前三季度、2020年年度营业收入9298万元、18562万元,占更正前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7.74%、32.55%。针对上述案件及会计差错更正内容,国瑞科技又先后收到了监管部门的问询函和监管函。

公开资料显示,国瑞科技主营业务为船舶及海洋工程电气、自动化系统及其系统集成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综合技术服务。

受"专网通信"案影响,国瑞科技业绩持续下滑,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24亿元,同比下降24.55%;归母净利润-3241.4万元,扣非净利润-3473.96万元。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