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阿里巴巴戴珊:2022天猫双11将呈现更多暖意、善意、绿意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22-10-24 15:12:40
10月24日,2022天猫双11发布会在线上举办。阿里巴巴国内数字商业板块总裁戴珊介绍:今年天猫双11将多做一点,呈现更多的暖意、善意和绿意。

10月24日,2022天猫双11发布会在线上举办。阿里巴巴国内数字商业板块总裁戴珊介绍:今年天猫双11将多做一点,呈现更多的暖意、善意和绿意。

天猫双11已经走到第十四个年头。尤其是这十年来,天猫双11早已从回馈消费者的购物节,成长为容纳更多可能、看见更多群体、关注更多美好的善意容器。

图片4.png

2022天猫双11将呈现更多暖意、善意、绿意

呵护成长,多一分暖意

10月21日,“天猫双11招聘季”活动启动,阿里巴巴联合第三方招聘平台,联动天猫、淘宝等平台上8万多家商家企业,发布超过60万电商岗位,其中80%是全职用工。

今年天猫双11,“00后”创业者群体得到特别关注。据悉,淘宝已有近百万"00后"商家,大部分人今年首次参与天猫双11。为此,平台设立了“天猫双11大学生实战专场”。

“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00后’商家被发现、被看见、被扶持,在这里创业、成长、收获。”戴珊说道。

商业之上,多一分善意

不仅关注青年,今年天猫双11的目光也投向老年。“解决老年人生活上最迫切的问题,让社会多一分善意。”发布会上戴珊说道。

双11期间,天猫将联动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专门针对独居老人,发起“黄扶手计划”,关注居家适老化中的关键环节,让老年群体“老有所扶”,此外,天猫健康还将与助听器商家发起免费听力检测及助听器捐赠活动。

今年天猫双11,更多农产品从双11的后排走到了前排。据悉,天猫将在双11期间发出“农货多一件”倡议,呼吁每个淘宝直播间顺手多带一件农产品,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被看到,让土地发光。

今年天猫双11期间,“公益宝贝”将迎来捐赠高峰,善款将用于保护长江江豚、呵护听障儿童、关爱欠发达地区母婴健康等。深蓝财经了解到,走过16个年头的公益宝贝,今年将迎来升级,变得更加透明、可追溯,用户在淘宝端内能看到每一笔善款流向了哪个公益项目。

图片5.png

天猫将在双11期间发出“农货多一件”倡议,联动淘宝直播间顺手助农

低碳生活,多一分绿意

去年天猫双11第一次上线了绿色会场,引领更加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据悉,今年绿色会场也将全面升级,提供更多绿色、低碳打标商品,品类也更丰富。同时,消费者可以开启88碳账户,方便、有趣地参与到减碳中。

深蓝财经了解到,菜鸟将推动全国近10万家菜鸟驿站升级“回箱计划”,使用更多智能化的IOT设备,还将联合数千名商家发起双11每个包裹减碳50g活动,预计共有超15万款商品加入,从商品、包材、包材循环使用及再生,全链路打造低碳双11。

天猫双11正在越来越绿色,今年绿电用得更多,相较去年日均增长30%左右。

天猫双11是商业消费场,也是一个能看到少年和老年的双11,一个更加引领低碳绿色生活方式的双11,一个能创造更多商业之上的价值的双11。

“让消费者的生活更美好,为社会带来多一分的暖意、善意和绿意,需要我们彼此相信、携手前行,相信相信的力量。”在发布会上,戴珊说,“无论是多年的老朋友,还是今年的新朋友,我都想说一声‘谢谢’,谢谢你的一路同行。”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