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传红星置业裁员10%降薪20%,总裁林忠海将离职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22-09-21 12:11:54
有消息称,红星美凯龙旗下地产平台红星置业总裁林忠海,近期正在办理离职手续,同时集团将进行裁员计划和降薪行动,裁员比例在10%左右,管理层降薪幅度在20-30%。

近日,多家房产自媒体爆料,有消息称,红星美凯龙旗下地产平台红星置业将进行裁员计划和降薪行动,裁员比例在10%左右,管理层降薪幅度在20-30%。

同时,另有消息称,红星置业的管理团队将迎来调整。集团总裁林忠海,近期正在办理离职手续,红星置业集团人力总经理刘世伟也已离职。

林忠海,加入红星置业前曾担任中国金茂副总裁、南京区域(苏皖)公司总经理,迄今加盟红星置业一年半左右;刘世伟在入职红星置业前曾在龙湖南京和苏南公司担任人力总经理多年,入职红星置业半年离职。

资料显示,红星置业母公司为红星控股。红星控股成立于2007年,由车建兴和车建芳兄妹共同出资创建,其主营业务为家居商场业务、商业地产及住宅开发业务、购物中心管理业务及房产经纪业务等。公司家居运营板块为A+H股上市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

但近年来,红星美凯龙的资产负债率逐渐升高,2015年至2021年期间,其资产负债率整体从48.25%上扬到57.44%,总负债从356.14亿元增长至776.56亿元,位列家居上市企业之首。2021年支出利息费用高达26.95亿元,甚至高于净利润。

红星美凯龙在巨额债务下已然面临着资金的流动性风险。截至2021年底,红星美凯龙的现金余额为69亿元人民币。而其短期债务为130亿元,包括即将到期的60亿元等值优先债券、可在2022年回售的公司债和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也就是说,红星美凯龙需在2022年和2023年偿还约10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

庞大的债务压力下,从2021年开始,美凯龙不断出售资产、质押股票来“自救”。2021年6月初,红星美凯龙将旗下7家物流子公司以23.12亿元出售给远洋资本;7月,红星控股将红星地产70%股权,作价40亿元出售给远洋集团、远洋资本;10月,旗下成立不久的美凯龙物业80%股权又以近7亿元价格被转让给旭辉。这三笔交易,合计“回血”超70亿元。

此外,今年3月2日,红星美凯龙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将持有的8983.45万股进行质押,募集资金不超过3.5亿元。

大力降负债之下,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负债总额为763.21亿元,比年初少了13.35亿元,负债率56.98%,但对比同行仍然较高。另外据钛媒体app报道,目前,美凯龙未到期的股权质押超过12笔,其中7笔已经达到预警线和平仓线。红星控股的所持股权62%已经质押。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