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ST海伦涉嫌信披违法,深陷控制权之争,投资者可登记索赔

浏览: 2022-09-21 07:41:46
*ST海伦(300201)于2022年9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开资料显示,*ST海伦主营业务为电力、市政、园林、石化、通信等行业领域客户提供包括高空作业方案设计、产品开发、生产制造、技术支持及维修...

*ST海伦(300201)于2022年9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ST海伦主营业务为电力、市政、园林、石化、通信等行业领域客户提供包括高空作业方案设计、产品开发、生产制造、技术支持及维修保养在内的全面的高空作业车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据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股票维权团队沈涛律师介绍,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构成证券市场虚假陈述,因此给股民造成损失的,应赔偿股民损失,目前其团队正通过微信yingke268登记受损股民,凡是2022年9月19日收盘时持有*ST海伦的投资者均可联系登记,该部分投资者均有机会提起诉讼索赔。

早在去年5月,因为表决权委托纠纷,*ST海伦陷入旷日持久的控制权之争,前后两任实际控制人之间互提诉讼,更闹出了抢夺公章、两个董事会、公司状告董事长等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件。

2021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66亿元,同比下降18.16%;归母净利润1.31亿元,同比上升127.94%;扣非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上升127.39%;其中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11亿元,同比下降30.5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283.55万元,同比上升142.7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648.2万元,同比上升147.76%;负债率44.73%,投资收益2007.96万元,财务费用1210.47万元,毛利率28.74%。而公司2022年一季报、半年报至今仍未披露,股票已从9月1日起停牌,如果两个月内不能披露半年报,公司将面临退市风险。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