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时代的眼泪!百度糯米宣布停运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22-09-20 17:49:14
曾与美团网、大众点评一起从“千团大战”中杀出,并在团购行业中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的百度糯米,在被百度战略性放弃后,终究迎来了死亡“倒计时”。

又一知名应用将退出历史舞台。

日前,百度糯米官网发布了下线公告。公告显示,因公司业务调整,百度糯米APP将停止服务与运营,预计将于2022年12月正式停止相关服务。这意味着曾与美团网、大众点评一起从“千团大战”中杀出,并在团购行业中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的百度糯米,在被百度战略性放弃后,终究迎来了死亡“倒计时”。

1663663580329.jpg

而据一位百度糯米的客服表示:“百度糯米已经没有商家了,已下线并停止服务”。

目前,除了百度糯米App外,百度糯米官网已经无法访问。

百度糯米是百度本地生活团购服务平台,前身为人人旗下的糯米网。2010 年,人人网旗下的糯米网正式上线,并在上千家团购网站的“千团大战”中取胜,与美团、大众点评成为彼时团购网站的三大巨头。2011年5月5日,人人公司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资产中包括社交网站人人网、团购网站糯米网以及人人游戏等,糯米网也因此成为首家“上市”团购网站。

在此之后,糯米获得百度青睐,2013年8月23日,百度和人人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百度将向人人公司旗下的糯米网战略投资1.6亿美金,以获得约59%的股权。次年1月24日,百度宣布全资收购人人所持的全部糯米网股份,百度成为糯米网的单一全资大股东,同年3月,糯米网正式更名为百度糯米。糯米网成为了第一个被BAT整体收购的团购网站。

2015年,百度集团宣布将200亿投入百度糯米,承载公司厚望的百度糯米一时间风光无两,百度糯米估值曾一度达到60亿。

2015年10月,美团网和大众点评宣布合并,在一定程度上挫伤百度的O2O业务。同时,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百度陷入O2O烧钱困境,两年间,以糯米为代表的O2O业务并没有在与同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百度的巨额投入并没得到理想回馈。

2017年,陆奇加盟百度,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同时,百度的集团发展策略也从向O2O向人工智能方向转型。

据《财经》杂志报道,陆奇加盟百度后,将百度的业务划分为“四象限”,百度糯米所处的第四象限几乎没有新增投入,而百度也一直在寻求将糯米的业务出售。

此外,百度其他O2O业务也相继被出售。2017年8月,饿了么以5亿美元低价收购百度外卖;2018年,糯米影业被作价2亿美元贱卖给百度系公司爱奇艺。

如今,沉寂四年之后,始终没有找到买家的百度糯米,如今也正式宣告“死亡”。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