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快速评论

贷后管理不到位、消费贷资金被挪用,小米消金被罚50万元

浏览: 2022-09-20 14:30:40
因贷后管理不到位、消费贷资金被挪用,小米消金被银保监会罚款50万元。

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网站近日披露一张罚单显示,9月8日,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米消金)被罚款50万元。

222.jpg

渝银保监罚决字〔2022〕40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贷后管理不到位,消费贷款资金被挪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中国银保监会重庆监管局决定对机构罚款50万元,对艾浩警告。

官网显示,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于2020年5月29日获开业批复,是全国第二十六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主要从事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业务。

小米消金注册资本为15亿元,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持有50%的股份,为小米消金大股东,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渝农商行)则持有30%的股份。

据渝农商行2021年年报,截至2021年末,小米消金总资产63.16亿元,净资产15.05亿元,2021年实现净利润368万元(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