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中国手机出货量Q2排名:vivo第一,OPPO跌得最惨

来源: 浏览: 2022-09-19 19:52:39
智能手机市场依旧暗淡。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减少至2.87亿台,这是疫情爆发以来,2020年第二季度后的季度最低点。从全球市场排名来看,三星依旧拨得头筹,二季度以6180万部的出货量和21%的市场占比,领先市场。其次是苹果,二季度出货量达到4950万部,占市场份额的17%。此...

智能手机市场依旧暗淡。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减少至2.87亿台,这是疫情爆发以来,2020年第二季度后的季度最低点。

从全球市场排名来看,三星依旧拨得头筹,二季度以6180万部的出货量和21%的市场占比,领先市场。其次是苹果,二季度出货量达到4950万部,占市场份额的17%。此外,小米、OPPO和vivo分别以3960万台、2730万台和2540万台的出货量位列市场前五。

值得注意的是,在具体的区域市场中,品牌出货排名并未与全球出货排名同步,这也体现了智能手机品牌间的差异化市场定位。

在中国市场,第二季度,出货量最高的品牌是vivo,以20%的占比排名第一;荣耀和OPPO排名第二和第三,市场份额分别为19%和18%,其中OPPO在前五品牌中,跌幅最大;全球榜中排名第三的小米,以16%的占比在中国市场落得第四;苹果则以15%的占比,紧随其后挤入前五。从份额分布来看,挤入中国市场前五的智能手机品牌的份额占比差异已极小,这或是市场足够成熟的表现,品牌间的竞争相当激烈。

WX20220919-191825@2x.png

欧洲市场中,三星依然位列第一,市场占比31%;小米以22%的份额占得第二;苹果则以21%的占比位列第三,也是二季度欧洲市场份额前五品牌中,唯一呈现增长的品牌;而OPPO和与OPPO存在关联的realme品牌则分别以5%和4%的份额占比位列4、5位。此外,在美国市场,手机厂商前三名分别是苹果、三星和联想,其中苹果占据压倒性优势,占据52%的市场份额。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