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快速评论

宁波银行“甬贸贷”为企业成长保驾护航

浏览: 2022-09-07 15:34:41
“今年来,我们公司遇到了客户订单取消、成本上涨、库存堆积等困难,资金周转遇到难题,宁波银行的业务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我,帮助我融资,‘甬贸贷’从申请到出账仅用了一天的时间,让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近日,一家卫浴用品贸易公司成为宁波银行“甬贸贷”信用融资产品受益者。这家企业是区域内规模以上企...

“今年来,我们公司遇到了客户订单取消、成本上涨、库存堆积等困难,资金周转遇到难题,宁波银行的业务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我,帮助我融资,‘甬贸贷’从申请到出账仅用了一天的时间,让我们企业渡过了难关。”近日,一家卫浴用品贸易公司成为宁波银行“甬贸贷”信用融资产品受益者。

这家企业是区域内规模以上企业,主要从事卫浴用品贸易,产品一直以外销为主。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库存堆积,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通过“甬贸贷”授信合作,享受到“甬贸贷”产品政策带来的实惠。

“甬贸贷”是由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财政局针对外贸企业协同推出的融资业务,不以盈利为目的,由宁波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托管,6家银行机构联合运作,多家保险、担保公司积极参与,为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信用保险融资”“信用保证融资”“信用融资”三类融资模式,通过“政府+银行+保险/担保”的模式破解轻资产型中小微外贸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

今年以来,宁波银行坚持精准服务、创新服务,针对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等难题,充分发挥“甬贸贷”产品撬动作用,惠企纾困。由于政府风险补助基金的参与,“甬贸贷”相较于传统的贸易融资,保险公司费率更优惠,银行授信门槛、融资利率也更低。截至今年8月底,宁波银行“甬贸贷”业务本年累计投放客户数达118户,投放金额达4.3亿元。

随着全球外贸形势趋于复杂,作为“甬贸贷”产品的承办银行之一,宁波银行将进一步加大“甬贸贷”推广力度,以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助力地方中小微企业发展,同时为破解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题提供案例与经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以金融活水促进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附件:“甬贸贷”申请条件

1、申请“甬贸贷”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必须为工商注册地在宁波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且取得进出口经营资格或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企业或其他组织。

2、上年度在海关统计中有进出口实绩,上年度出口额应在3000万美元以下或“甬贸贷”平台白名单内客户进出口额在1亿美元以下。

3、融资主体符合中标银行相关贷款申请要求。

4、在宁波市“甬贸贷”融资平台无逾期贷款。

5、融资主体、融资主体的实际控制人及其配偶征信情况良好,无失信及被执行信息记录。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