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理想汽车又烧了!高速路上起火,乘客受伤送医

浏览: 2022-08-04 15:43:37
继此前理想L9空气悬架断裂,理想ONE减速器壳体破裂多起事故后,理想汽车又出事了!

理想汽车绝对是最近车圈的话题王。

继此前理想L9空气悬架断裂,理想ONE减速器壳体破裂多起事故后,理想汽车又出事了!

据上游新闻报道,8月1日下午1点左右,四川 G93 成渝环线高速乐雅段乐山至雅安方向 864 公里处发生一起理想 ONE 起火事故,大火被扑灭以后仅剩车架,车辆破坏严重,事故中有乘客受伤已被送医。

1.jpg

消息一经报道,很快就登上了微博热搜。

随后在今日下午,理想汽车客服向中新经纬表示,公司已成立专门调查组,正在调查起火原因在于车主个人还是车型存在短板,结果待调查清楚之后会进行公布。

但当中新经纬记者问及对当事车主及理想ONE车主是否有相关补偿政策时,该客服则表示目前没有相关处理办法,“这次突然发生特殊情况,公司正在调查,要先确认原因在于个人还是(车辆),事情还没有调查清楚,所以我们(客服处)也没有接到相关的处理办法,若因为汽车零部件而产生的问题,公司会有担当的。”

此外,该客服表示汽车在交付之前都是符合国家质检标准的。同时,中新经纬多次拨打理想汽车公关人员的电话,但截至发稿未获接通。

这已经是理想汽车近半个月以来的第四起事故了。

作为理想汽车的第二款车型,理想L9被李想寄予厚望他表示,销量一定会超过理想ONE。在6月21日的理想L9上市发布会上,李想还放下豪言,称其是“500万内最好用的家用旗舰SUV”,“哪怕是和库里南相比,我们也完全不怕”。

但在前不久却两度被曝出现断轴事故。

7月17日,重庆一辆理想L9的试驾车经历一个急刹后发生故障,空气悬架在急刹车后疑似发生断裂,导致左前轮陷入车身当中而无法正常行驶。

7 月 26 日,理想汽车 L9 试驾车再次传出 " 断轴 " 意外。有博主曝光的截图显示,客户称其去试驾理想 L9,在试驾员演示加速过程中,突遇三道变二道,试驾员反应不急,连撞几十米护栏,该客户称主动刹车失效、前轴气囊都爆了。

2.png

再两起断轴事故后,理想的经典车型理想ONE又出事了。7月30日,有理想ONE车主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视频爆料,理想ONE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动力中断,车辆抛锚在路中央。随后,再启动车辆时发生隆隆作响,底盘的零部件发生碎裂的现象,导致现场金属碎片及油液遍地。

3.png

4.png

这起事故短短2天后,理想又出现第四起事故

再度陷入质量问题旋涡的理想,这次能顺利脱陷吗?

虽然此前只有一款车型孤军奋战,但理想在造车新势力中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

销量方面,6月份理想汽车共交付13024辆,同比增长68.9%;上半年累计交付60403辆,同比增长100%,位于造车新势力销量榜单第三名。

财务方面,理想汽车第一季度实现营收95.6亿元,同比增长167.5%,环比下降10%;净亏损1090万元,亏损同比收窄97%;毛利率达到22.4%。理想汽车有望成为新势力中最先盈利的企业。

但其他造车新势力也不是吃素的。无论是第一梯队中多维布局的小鹏、蔚来,还是第二梯队中迎头赶上的黑马哪吒,或是新加入战场的问界,以及即将进入战场的小米。这些都是理想未来增长动力的阻碍。

要想在未来竞争更加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保持增长,汽车质量是理想必须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