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
快速评论

宁波银行跻身全球银行百强

浏览: 2022-07-23 15:43:49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宁波银行以一级资本233.67亿美元,排名第87位,首次跻身全球银行百强行列。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已有52年历史,在业内具有专业性和公信力,这份榜单也被视为衡量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主要通过考量银行一级资本实力,反映...

近日,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宁波银行以一级资本233.67亿美元,排名第87位,首次跻身全球银行百强行列。

35b547f355de1bf4b8bc7f964bcb6e6.jpg

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已有52年历史,在业内具有专业性和公信力,这份榜单也被视为衡量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主要通过考量银行一级资本实力,反映银行抗风险和利润增长能力。

宁波银行自2015年跨入“全球银行1000强”200强以来,排名逐年攀升,2015年至2021年依次为第196、177、175、166、124、110、103位。

宁波银行坚守金融为民初心,担当服务社会使命,始终遵循“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定位,不断积累差异化的比较优势,持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以专业的服务回馈广大客户,以稳健的经营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日益彰显。

宁波银行有16家分行,全面布局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宁波银行连续10年不良率低于1%的A股上市银行,拨备覆盖超过500%,拥有很强的风险抵补能力;宁波银行连续10年盈利保持15%以上增长的A股上市银行,具备很好的成长性。

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外部形势不断变化,宁波银行始终坚守主业,稳步实施经营策略,用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

宁波银行践行“专注主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经营理念,在持之以恒推进各项经营策略的基础上,通过搭建开放、创新、共赢的客户经营体系,不断升级客户经营逻辑,推动银行“规模、效益、质量”协同发展。截至2022年3月末,宁波银行资产总额突破2.2万亿元,各项存款近1.3万亿元,各项贷款超过9000亿元,净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不良贷款率保持在0.77%的低位。

宁波银行每年将营业收入的5%左右投入到金融科技建设中。借助金融科技,宁波银行把握数住数字化改革的机遇,致力于在各个业务触点上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不断增强客户与银行的合作黏性;持续聚焦核心客户积累,优化商业模式,推动盈利保持稳健增长。

宁波银行持续强化战略转型与管理升级的协同性,通过实施智慧银行战略,加快融合创新,在金融产品、服务渠道、营销经营、营运风控四大领域持续为业务赋能、为客户赋能。

站在新的起点上,宁波银行将保持初心、立足本业,以稳健的经营、优质的服务,回报社会各方的信任和支持,在服务实体经济中不断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