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快速评论

天风证券:国家对消费有持续关注,多地进入高温天气,看好三季度大家电的投资机会(附股)

浏览: 2022-07-14 09:34:46
来源:天风证券今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要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在全国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要注重用市场化、可持续办法扩大消费。要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在全国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鼓励有条件地方予以资金和政策支持。实施中要维护全国统一开放大市场,保障公平竞争。支持发...

来源:天风证券

今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要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在全国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要注重用市场化、可持续办法扩大消费。要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在全国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鼓励有条件地方予以资金和政策支持。实施中要维护全国统一开放大市场,保障公平竞争。支持发展废旧家电回收利用,提升信息网络、电力等基础设施对家电消费的支撑能力。

22年年初至今国家已发布多条政策鼓励家电消费:

2022-03-05《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多渠道促进居民增收,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提升消费能力。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促进生活服务消费恢复,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

2022-04-13《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一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恢复发展;二要促进新型消费。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培育壮大智慧产品和服务等“智慧+”消费;三要扩大重点领域消费,鼓励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四要挖掘县乡消费潜力,引导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平台等向农村延伸,推动品牌品质消费进农村;五要加强保障。

2022-04-25《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中指出,以汽车、家电为重点,引导企业面向农村开展促销,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和绿色智能家电下乡,推进充电桩(站)等配套设施建设。

我们认为,政策层面,国家对消费有持续关注;华北、华中、华东等地进入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气温突破40℃,有利于家用空调销售;大宗价格走低,成本端持续改善。看好三季度大家电的投资机会,推荐关注【美的】、【海尔】、【格力】、【海信家电】、【老板】、【亿田】等。从中长期维度,我们仍看好清洁电器渗透率提升,推荐关注【科沃斯】、【石头】。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