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FF五天暴涨近130%,贾跃亭再获资本力挺

来源:ATP 浏览: 2022-07-06 22:12:58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于Faraday Future(“FF”,“法拉第未来”)的投资者以及中小股东而言,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过去的五天里, FF的股价上涨了近 130%,一扫早些时候的卖空报告给投资者带来的担忧。截至美股周二收盘,FF报5.28 美元,上涨近 50%,总市值为 15.96 亿美元。股价大涨同时,第三方机构投资者也开始纷纷增持。...

刚刚过去的一周,对于Faraday Future(“FF”,“法拉第未来”)的投资者以及中小股东而言,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过去的五天里, FF的股价上涨了近 130%,一扫早些时候的卖空报告给投资者带来的担忧。截至美股周二收盘,FF报5.28 美元,上涨近 50%,总市值为 15.96 亿美元。

WX20220706-220223@2x.png

股价大涨同时,第三方机构投资者也开始纷纷增持。据富途资料显示,最大的共同基金供应商和第二大ETF基金供应商Vanguard Group Inc.增持该公司8.2363亿股。FF股价大涨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FF股价逆市暴涨50%

FF股价在上周暴涨50%,一根大阳线瞬间在股吧内改变股民对FF的看法,之前论坛内的抱怨眨眼间消匿不见,代而取之的是对FF未来充满希望。

2022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30日,标普500指数以20.58%的跌幅收盘,创下1970年以来上半年最大跌幅。同期,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9.5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 15.31%。大势低迷之下,美股新能源汽车版块随之走弱,包括特斯拉之类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股价纷纷下跌。然而FF却逆市上涨7.88%,为紧随其后的暴涨埋下了一个信号。

7月1日,FF股价延续之前交易日的上涨趋势,开盘便迅速飙升到20%,盘中经过微调后,最终涨幅36.54%。两天之间,股价上涨幅度接近50%。值得一提的是,受股价上涨影响,一些机构投资者也开始纷纷增持。据第三方交易平台富途数据显示,其中先锋集团增持了823.63万股。

WX20220706-221415@2x.png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公募基金Vanguard(先锋领航)是FF第3大股东。据悉,先锋领航是目前掌管的总资产超过7.5万亿美元。此外,先锋领航还是苹果、微软等市值巨无霸的第一大股东,也是电动车行业龙头特斯拉仅次于埃隆·马斯克的第二大股东。

先锋领航亚洲区总裁康思德曾表示,“投资成功的概率不取决于时机、而在于长期坚守的时间。”从FF去年上市建仓持有,到现在继续增持FF,这也意味着先锋领航正长期看好FF的成长潜力。

股价暴涨背后的秘密

FF股价持续多天低迷后的突然爆发,让很多投资者都在纳闷:大涨背后的逻辑在哪?美股分析师表示,FF暴涨或许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今年三季度量产交付FF 91将如期进行,二是资本市场看好贾跃亭目前正在进行的董事会重组。

6月24日,FF创始人贾跃亭在FF官方App和微信朋友圈预告称:FF 91将在下季度见!这一消息的发布,表明FF 91在今年第三季度量产交付不受公司目前进行的董事会重组影响,公司业务正常推进的同时也为量产交付做好了一切准备。

从股价暴涨来看,也可以发现贾跃亭目前进行的公司董事会重组受到投资机构认可和支持,也由此看到投资人对FFIE董事会此前启动“自杀式调查”的不满。据了解,在业务和能力水平都不合格的基础上,FFIE董事会接连犯错,不仅排挤FF公司创始人高管团队,还在做空报告过激反应,正是这一系列的犯错让FF股价下跌了近70%。

据一位熟悉FF的业内人士表示,贾跃亭重组FFIE董事会,是响应投资人要求,是捍卫和保护包括股民在内的FF全体股东利益的顺应之举。 “重组FF董事会,进行彻底的拨乱反正,是FF渡过危机的唯一解决方案。”该业内人士说,“此前董事会个别独董的失职和渎职给FF带来的损失过于严重,或许对FF 91的按时交付也产生不利的影响,现在资本市场希望于贾跃亭可以力挽狂澜”。

从股价暴涨50%来看,可以发现资本市场对FFIE目前的董事会早已失去信心,而贾跃亭正在进行的董事会重组已经赢得了投资人的认可和支持。

这或许才是FF股价暴涨的最大原因。

FF好事将近?

美股分析师认为,FF股价大涨还有另一个被隐藏起来的因素:融资和FF中国落地。

今年6月举行的德意志银行全球汽车行业大会上,FF全球CEO毕福康表示,公司正在与中国地方政府和合作伙伴就在中国投产进行洽谈。而且,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筹集资金。毕福康表示,尽管宏观经济形势严峻,但公司有信心获得更多资金。

消息灵通人士表示,目前FF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在国内尽管依然存在债务问题,但在中国仍有很多投资者支持,希望他能夺回董事会控制权。目前,随着贾跃亭重组公司董事会的进行,原本终止跟FFIE进行融资谈判的中国及亚太区投资人现在也已经重启了与FFIE的融资谈判。

这或许是促使FF股价上周暴涨的隐藏因素。而从资本层面来看,FF公司股价持续上涨对公司正在进行的融资、中国项目落地以及FF 91 Futurist量产交付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消息灵通人士透露,FF目前正在和多个地方政府谈判,而且二次融资也在顺利、如期推进,产品交付也已经按照计划推进中。

FF 91将在今年第三季度量产交付,目前市场期盼度大增,希望FF 91能弥补奢华电动车市场上无高端新能源车的市场空白。对此,Wedbush证券分析师Dan Ives表示,“FF在电动汽车消费的高端领域拥有独特的优势。我们相信该公司将凭借其改变游戏规则的 FF 91 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创造一个新类别,并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机会中创造一个主要品牌。”

业内分析师表示,FF 91极致奢华科技的市场定位,将有助于它快速落地中国,从而改写中国新能源市场无超豪华车的市场现状。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