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基金经理】中庚基金丘栋荣:重仓抄底、逆市投资,业绩位居“百亿基金经理”前列

浏览: 2022-07-04 09:33:06
来源:面包财经丘栋荣是中庚基金的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在管规模超过200亿元。今年上半年,丘栋荣业绩表现较为出色,在管理规模百亿以上的偏股型基金经理中排名靠前。丘栋荣目前共管理4只产品,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中庚价值领航上半年收益率均超过10%;中庚价值灵动、中庚小盘价值上半年小幅亏损,不过近期反弹较快。...

来源:面包财经

丘栋荣是中庚基金的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在管规模超过200亿元。今年上半年,丘栋荣业绩表现较为出色,在管理规模百亿以上的偏股型基金经理中排名靠前。

丘栋荣目前共管理4只产品,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中庚价值领航上半年收益率均超过10%;中庚价值灵动、中庚小盘价值上半年小幅亏损,不过近期反弹较快。

从行业、股票配置风格来看,丘栋荣倾向于逆向投资,比如2021年四季度超配煤炭行业、2022年一季度加仓港股互联网企业等。

整体来看,丘栋荣今年的业绩表现较为突出,但由于基金的成立时间并不长,其长期投资能力或仍待时间检验。

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大幅跑赢业绩基准,逆势加仓互联网

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以下简称“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成立于2021年1月,是丘栋荣在管基金中成立时间最晚的一只产品,2022年一季度末规模超过50亿元。

自成立以来,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持续跑赢业绩基准,且跑赢幅度呈扩大趋势。

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的行业配置较为分散。2021年中报显示,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该基金的股票配置分散在超过20个行业中,配置最多的行业为基础化工、电子,但都没有超过基金净值的15%。

到了2021年四季度末,该基金加大了煤炭、银行行业的配置,分别达到基金净值的19.35%和12.11%。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包括兖州煤业股份、陕西煤业、常熟银行等股票。2022年一季度,煤炭、银行板块均表现相对强势,从而带动基金净值攀升,其中申万煤炭指数上涨达到22.63%。

2022年一季度末,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再次发生重大变化,基金逆势加大了互联网行业的配置。美团跃升成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持有市值约5.58亿元,占基金净值的9.55%。此外,快手为第七大重仓股,持有市值约3.03亿元。

中庚价值领航同样在2022年一季度重仓了美团、快手,持股市值分别约8亿元和5.63亿元。

中庚小盘价值:上半年小幅亏损,近期反弹较快

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以下简称“中庚小盘价值”)成立于2019年4月,投资策略为“通过发掘全市场中小盘价值型上市公司投资机遇,选择具备高性价比投资标的构建组合,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截至2022年6月末,中庚小盘价值年内亏损3.13%,但明显跑赢业绩基准,也跑赢了主要市场指数,业绩排名107/736。

2022年一季报显示,该基金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来自四个方面,包括广义制造业中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细分龙头公司、低估值的中小盘金融类公司、低估值的中小盘能源资源类公司、其他中小盘价值股和成长股。

中庚小盘价值今年上半年的最大回撤接近25%。不过,在4月27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中,该基金也反弹较快,截至6月30日已反弹超过20%。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