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5000亿城商行又一高管落马!都是建行前员工

浏览: 2022-05-11 10:45:20
距离董事长被查不到两个月,这家上市银行副行长接着被查。5月9日,港股上市银行江西银行发布公告称,其于当日收到执行董事徐继红的书面辞职信,辞去执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等一系列职务,不再担任该行任何职务。据江西银行了解,徐继红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纯属有关联,今年的3月25日,...

距离董事长被查不到两个月,这家上市银行副行长接着被查。

5月9日,港股上市银行江西银行发布公告称,其于当日收到执行董事徐继红的书面辞职信,辞去执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等一系列职务,不再担任该行任何职务。据江西银行了解,徐继红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纯属有关联,今年的3月25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官网公告称,江西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还有一个值得留意的关键信息是,徐继红、陈晓明都曾供职于建设银行,有过长达8年的同事关系。1986年到1995年9年间,徐继红在中国建设银行南昌市分行先后就职于营业部和财会处,刚来那阵,陈晓明就在建行南昌市分行工作。

1988年7月,陈晓明在建行南昌市分行工作,先后担任业务员、国际业务部副主任、营业部主任、党委委员、副行长职务;后于1999年7月,调任建行江西省分行。

难道两人在建行的陈年往事被翻出?目前,这仅仅是个猜想,毕竟建行最近的反腐速度令人生畏,像前段时间落马的招行原行长田惠宇,其发迹的关键履历就属于建设银行,与他同一天被调查的,还有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风险总监韩凤林,系田惠宇的旧相识。

从履历看,徐继红离开建行后的3年,便来到江西银行任职,迄今已有24年,可以说见证了这家城商行的诞生与发展。

官网显示,江西银行是江西省唯一一家省级法人银行。2022年4月4日,江西银行发布2021年度报告,去年资产总额达到5085.60亿元,同比增长10.87%,连续5年稳定增长趋势。

然而从营业收入来看,近两年江西银行的发展却可以说不进反退,2019年,江西银行营业收入达129.53亿元,2020年大幅度下滑至102.85亿元,2021年比2020年略有增长,达到111.44亿元,但与2019年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

归母净利方面,近5年,江西银行呈倒退趋势,从2017年的28.65亿元下滑至2020年的18.59亿元。尽管2021年微增至20.70亿元,但依然没能回归到2017年水平。

资产质量上,江西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47%,同比下降0.26%;拨备覆盖率为188.26%,同比上升16.70%;资本充足率为14.41%,同比上升1.52%。资产质量大体呈现稳健向好的趋势,但与其他上市城商行对比,不良贷款率仍然相对较高、拨备覆盖率偏低。

从股价看,江西银行在上市半年创下6.913港元/股的高点后,此后一路下滑,截至5月10日收盘,公司股价为1.24港元/股,总市值仅余74.7亿港元。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