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已致9死!这款新冠疫苗被紧急限制

浏览: 2022-05-09 19:43:52
据“央视财经”5月7日消息,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5日发表声明称,由于存在接种后出现血栓的风险,将限制强生新冠疫苗的接种,只允许无法或不想接种其他新冠疫苗的人接种强生疫苗。上述决定是FDA在对强生疫苗造成血栓形成和血小板减少症综合征 (TTS) 的报告进行调查后做出的。TTS 是一种罕见且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会...

据“央视财经”5月7日消息,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5日发表声明称,由于存在接种后出现血栓的风险,将限制强生新冠疫苗的接种,只允许无法或不想接种其他新冠疫苗的人接种强生疫苗。

上述决定是FDA在对强生疫苗造成血栓形成和血小板减少症综合征 (TTS) 的报告进行调查后做出的。TTS 是一种罕见且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会使接种疫苗的人产生血栓并产生低水平的血小板,危及生命安全。

上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18日,在全美范围内接种了近1900万剂强生疫苗,有60例确诊(TTS),有9例死亡。因此,TTS的报告率为每百万剂疫苗接种3.23 例,TTS 死亡报告率为每百万剂疫苗接种0.48例。

综合评估之下,FDA决定限制强生疫苗的使用。

资料显示,强生新冠疫苗于2021年2月27日获批在美国紧急使用,是一款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被允许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

强生疫苗是一款传统疫苗,保存条件比较宽松,而且只需要注射一针。相比之下,辉瑞和Moderna的mRNA疫苗保存条件非常苛刻,别说贫穷国家,就连许多发展中国家也不具备大批量保存的条件。另外还需要接种2针,成本也高出一倍。


强生疫苗曾经被视为抗击新冠最重要的工具之一。

不过仅仅不到2个月,全美就有6名女性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血栓。2021年4月20日,欧洲药品管理局也表示,在接种过强生疫苗的700万人当中,发生8例罕见的严重血栓病例,其中1例身亡。

2021年4月13日,FDA暂停了强生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10天后,FDA解除了强生疫苗的限制,称经过安全评估,决定恢复该疫苗接种。在这10天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恢复接种后,强生疫苗“仍不太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21年6月11日,据美媒报道:某疫苗生产工厂由于搞混生产原料导致疫苗质量不达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销毁两批大约1000万剂的强生新冠疫苗。该工厂还被曝光出生产设备老化,卫生状况差,工人培训不足等问题。欧盟方面也准备销毁同一家美国工厂生产的新冠疫苗。

传出血栓事件后,再传质量事件,这加重了民众的疑虑,很多人放弃了接种这款疫苗。

今年2月,据《纽约时报》报道,强生集团唯一生产新冠肺炎疫苗的工厂,已于2021年底悄悄暂停了新冠肺炎疫苗的生产。停产2个多月,才被媒体曝出,不得不说强生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

强生疫苗并非没有市场。

虽然在临床试验和接种疫苗的反应上,比不上辉瑞和莫德纳的mRNA疫苗,但由于不需要超低温冷藏且价格偏低,强生新冠疫苗颇受发展中国家市场青睐。

目前,全球对新冠疫苗的需求依然非常大。无论从什么方面考虑,强生暂停疫苗生产,都让人觉得实属反常。

有市场分析认识表示,强生新冠疫苗不赚钱,或是主因。

根据2021年财报显示,强生全年实现总收入937.75亿美元,同比增长13.6%。业绩主要来自制药业务和医疗器械业务。其新冠疫苗(Ad26.COV2.S)只贡献了23.85亿美元的销售收入,甚至低于预计的25亿美元。

反观竞品数据,辉瑞2021年财报显示来自新冠疫苗的年度贡献营收高达426.25亿美元,占总营收的52%。强生新冠疫苗,只相当于辉瑞的零头(5.6%)。

如今,FDA给强生疫苗“再出黄牌”,强生新冠疫苗,恐怕无力回天。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