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宏达新材涉嫌信披违法,专网通信风波发酵,股民可登记索赔

浏览: 2022-01-10 08:00:49
宏达新材(002211)于2022年1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虽然本次被立案调查的公告内容较为简单,但业内人士表示大概率与此前宏达新材踩雷专网通信骗局有关。据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股票维权团...

宏达新材(002211)于2022年1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虽然本次被立案调查的公告内容较为简单,但业内人士表示大概率与此前宏达新材踩雷专网通信骗局有关。据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股票维权团队秦可律师介绍,宏达新材具体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尚未可知,但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构成证券市场虚假陈述,因此给股民造成损失的,应赔偿股民损失,目前其团队正通过微信yingke951登记受损股民,凡是截至2022年1月9日持有宏达新材的投资者均可联系登记。待证监会对宏达新材作出正式处罚后,该部分投资者有机会正式提起诉讼索赔。

公开资料显示,宏达新材主要从事高温硅橡胶系列产品的研究、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首家硅橡胶行业的上市公司。公司拥有 230 多个高温硅橡胶品种牌号,可向市场提供高、中、低档全系列产品,除可生产普通性能制品外,还可用于生产阻燃、绝缘、耐高温、耐低温、耐水蒸汽、高抗撕、高弹性的特种硅橡胶制品。2021年,公司继业绩亏损、董监高集体辞职、控股股东被立案调查后,专网通信风波正在宏达新材持续发酵。

2021年5月31日,宏达新材自曝专网通信业务大雷:全资子公司上海鸿翥、上海观峰在2020年-2021年期间与江苏弘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保利民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客户签订了系列专网通信产品销售协议,但前述客户密集发生逾期未付货款情况,对公司近5亿元应收账款及存货带来重大风险。专网通信业务由公司前实控人、时任董事长杨鑫引入并主导负责,然而自2021年8月12日起,杨鑫已处于失联状态。与此同时,公司接到自称广西省桂林市公安局电话,获悉杨鑫已被桂林市公安局立案调查。

不止如此,2021年10月底刚刚拿下公司控制权的新任控股股东江苏伟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11月份因涉嫌单位行贿罪问题被镇江市丹徒区监察委员会下达立案通知书。根据最新消息,其所持2832.51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已被株洲市监察委员会申请冻结,冻结原因为办案需要。

2021年11月,宏达新材多名董监高集体离职,一度陷入董事会仅剩一名董事、监事会无人履职的窘境。直至12月16日,补选的董事、监事才匆匆上任,目前履职时间尚不足1月。资料显示,新任董事长为黄俊,自2006年以来一直任职于上市公司,在研发及生产部门均有工作经验,还曾在2018年4月至2019年6月短暂担任过公司监事。

除高层调整之外,公司业绩也一落千丈。2021年前三季度,受存货、应收账款、商誉减值等拖累,宏达新材净利润亏损2亿元,同比大降近700%。

公司表示,当前专网通讯业务已暂时陷入停滞状态,高温硅橡胶及PCBA等其他板块业务日常生产经营仍有序、正常开展。2021年上半年,化工业务实现营收2.74亿元,占主营业务比重由2020年同期的47.36%上升为95.21%,毛利率为8.26%,同比上升0.46个百分点。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