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蓝盾股份涉嫌信披违法,领军企业跌落神坛,股民可登记索赔

浏览: 2022-01-04 08:01:19
蓝盾股份(300297)于2021年12月29日晚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此前,蓝盾股份2020年度财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机构认为,蓝盾股份子公司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部分预付款项长期挂账未结转...

蓝盾股份(300297)于2021年12月29日晚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此前,蓝盾股份2020年度财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机构认为,蓝盾股份子公司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部分预付款项长期挂账未结转也未收回,审计机构无法取得充分、适当的证据以判断上述资金的可回收性,同时蓝盾股份旗下公司还存在异常资金往来等。据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股票维权团队沈涛律师介绍,蓝盾股份具体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尚未可知,但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构成证券市场虚假陈述,因此给股民造成损失的,应赔偿股民损失,目前其团队正通过微信yingke951登记受损股民,凡是截至2021年12月29日收盘时持有蓝盾股份的投资者均可联系登记。待证监会对蓝盾股份作出正式处罚后,该部分投资者有机会正式提起诉讼索赔。

在官方介绍中,蓝盾股份成立于1999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以“国际一流的信息安全企业”为战略远景,致力于成为我国智慧安全的领导者。公司构建了以安全产品为基础,覆盖安全方案、安全服务、安全运营的完整业务生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其实蓝盾股份被调查早有征兆,公司及控股股东柯宗庆曾于2021年9月24日收到证监会四川监管局警示函。警示函显示,经监管部门调查,蓝盾股份于2021年1月29日披露了《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2000万元至3000万元。2021年4月30日,公司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20年度净利润修正为亏损10.5亿元至11亿元,修正原因主要是对商誉和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对应收账款新增计提坏账准备。2021年4月30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净利润为亏损10.93亿元。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监管部门认为,蓝盾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对蓝盾股份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