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2021,致敬每一个不平凡的你

浏览: 2021-12-31 14:36:09
平凡的岗位,也能绽放出不平凡的光芒。

转眼就到了年底,伴随着西城男孩一场线上的直播演唱会,一首朴树的平凡之路,带领这个不平凡的2021年走向完结。

图片1.png

在网友们一句句“爷青回”的弹幕中,人们也恍然意识到,眨眼间,2021年就要过去。

回首这一年,难度其实并不亚于2020年,但我们还是一一闯过,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

这一年,我们经历了许多:

有荣耀、有自豪:东京奥运会上,杨倩后来者居上,从第5名一步步逆袭。最后,一枪定乾坤,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首金;

“亚洲飞人”苏炳添以32岁“高龄”再次打破亚洲记录,跑进9秒83,成为首个闯入奥运百米决赛的亚洲人;

电子竞技领域,EDG成功击败DK,斩获中国第三个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奖杯;

航天科技领域,我国拿出亮眼“成绩单”,祝融问火、神州十二、十三的成功发射,我国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不断迈进。

有不舍也有勉励:我们送走了当代神农、国之脊梁、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但也实现了他的“禾下乘凉梦”,高度两米、亩产高达1600斤的巨型水稻,如今已经在全国多地试种成功。

有天灾也有温情:今年反复的疫情,河南罕见的暴雨,但在难以预见的天灾中,我们也体会到人性的温情。

有失业也有小确幸:教培行业双减政策的落地,让不少教培行业从业者失业;年关将近,年底多家互联网大厂裁员,让部分打工人叹息“没办法过个好年”。但身边朋友、家人的鼓励,或许能让你有信心和勇气去迎接生活给予的挑战。

我们乘风破浪,也披荆斩棘。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所有荣耀和奋斗的背后,都是一群平凡又不凡的普通人。


不凡,也平凡


相信每个人都曾写过一篇“我的梦想”的作文,有的人想长大之后当医生、记者、律师、警察,也有人想当艺术家、演员、宇航员。

有的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有的则是走上与梦想完全不同的道路。但不管最终选择什么职业,他们都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中国航天事业为例,在我国今年航天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背后,是一群默默奉献的普通人。

中国航天人,不仅有航天员,还有工程师、技术工人、生产工人、航天员教员、航天服研究团队、飞控团队......如果说航天员是世人皆知的航天英雄,那背后默默奉献的他们,也是一群无名的英雄。

正是他们在背后默默奉献,做好每一份工作,才能保障一颗颗搭载卫星、飞船的火箭顺利发射,保障飞船中航天员的生命安全,推动我国航天事业的稳步发展。

演员,也曾是许多人梦想的职业。许多人眼里,演员是一个光芒万丈的职业,但在有的人眼里,演员不过是一个普通职业。

刘德华,曾经香港“四大天王”之一,香港知名电影演员。出道40年,依旧风靡全国,粉丝上到九十九,下到00后10后,可见其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普通人的眼里,他是知名港星,是偶像,是演员。但在他自己看来,刘德华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

在刘德华出道40周年的自白短片中,他真诚地说道:“你们看到的每一幕,只是一个普通人刘德华,每天辛辛苦苦工作的结果。40年了,庆祝当然要庆祝,不是庆祝一个人红了40年,是庆祝一个人,认认真真地工作40年。”

默认文件1640848854253.jpg

职业不论贵贱,每个岗位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平凡,亦不凡


再看我们身边。2021年,人们逐渐走出疫情的阴霾,即便部分地区疫情反复,但是幸运的是,我们都顺利渡过。

今年以来疫情反复,成都、上海、北京、西安等多地相继出现疫情。而在疫情中,人们次序井然,自觉排队做核酸、居家隔离。

就像成都人民疫情中自娱自乐的《天府二街走九遍》中的歌词,“天府二街走九遍,穿过陌生人潮搜寻你的脸。有人坚守岗位,有人不辞疲惫......”我们能扛住疫情的一次次“反攻”,必须要感谢那些在疫情中坚守岗位,不辞疲惫的每一个人。

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维护现场持续的安保、警务人员、小区门口严防死守的门卫、每天仔细给电梯消毒的保洁、疫情期间也在不停奔波的外卖小哥......是他们在各个岗位的坚守,铸就抵御疫情的一道道防线,让人们能从容淡定面对频繁变异和不断反扑的病毒。

正如万圣节上海迪士尼疫情下的烟花,突如其来的疫情排查虽然一度让游客惊慌,但现场工作民警、疾控人员、迪士尼演职人员的井然有序,让游客慌乱的心开始平稳下来,迪士尼乐园内照常播放的院内音乐、21点准时点燃的烟花,也平复了游客焦急的内心,让“防疫”工作更加秩序井然。

正如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微博上所言:“感谢今天不灭的烟火,让我们看到人类在灾难前面的从容淡定与对未来的信心。”所有的游客现在可以安然入睡,但无数疾控人员会继续工作,完成防控的所有标准程序,只是为了让这个城市和经过这个城市的人们生活更美好一点。

其实,他们并没有做出什么令人惊叹的伟大举动,只是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那一份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社会是一台巨大的机械,每一个岗位都是机器里的螺丝钉,看似渺小不起眼,但却必不可少,支持这台机械的正常运转。

就算是自家楼下的小区物业,也是维系着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的重要一环。

QQ浏览器截图20211230155038.png

保安、保洁、维修工......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他们看似每天都一些小事情,实际上都是在提升小区居民们生活的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1230162100.jpg

图片2.png

深夜加班回家,门卫的一声问候,总能熨帖打工人疲惫的内心。小区内干净整洁的道路,纤尘不染的电梯和楼道,让白日在烈日和风雨中奔波的“打工人”感到慰藉......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这不平凡的光芒。

演员、航天工作者......看似不平凡的岗位,但实际上,他们也是一群认真工作的普通人。

门卫、保洁、维修员......看似平凡的岗位,却是一群不平凡的人。坚守岗位、持之以恒最好岗位上的每一件事,即便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也能绽放出不平凡的光芒。

2021年,依旧不平凡的一年,致敬每一个认真工作、平凡又不平凡的普通人。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