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ST步森被证监会调查,股权交易存疑点,股民可登记索赔

浏览: 2021-12-06 08:15:41
ST步森(002569)2021年12月4日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开资料显示,ST步森以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根据以往被调查股票来看,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属于重大利空消息,下周ST步森股价可能会迎来持续下跌。...

ST步森(002569)2021年12月4日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ST步森以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根据以往被调查股票来看,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属于重大利空消息,下周ST步森股价可能会迎来持续下跌。据专业同时股票维权的秦可律师介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不但是严重破坏证券市场秩序的行为,更会造成股价失真,给中小股民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根据法律规定,股民因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而遭受损失的,可以要求上市公司赔偿,受损失的股民可通过其团队微yingke187登记索赔或咨询有关赔偿事宜。初步判断凡是在2021年12月4日持有步森服饰股票的股民均有机会获得赔偿。

据了解,ST步森原称步森服饰,主营 “步森”品牌男装的设计、生产和销售。根据其公布的2021年三季度报显示,截止2021年9月30日,其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17.58%,归属母公司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156.04%,每股未分配利润-1.80元。

ST步森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签订两笔股权收购协议,而该两笔协议均已宣告失败,且都以公司遭受损失告终。

具体情况为,2019年4月26日步森股份与步森集团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以价格9584万元,收购步森集团持有的诸暨市步森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2021年9月13日,步森服饰与步森集团达成协议,解除双方签订的上述《股权转让协议》,但步森服饰需向步森集团支付800万元违约金,且在2021年12月31日前未付清的,加付400万利息。步森服饰仅仅签订了一纸协议,便成功向股东步森集团转移了至少800万元。据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诸暨市步森投资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13日成立,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自有房产租赁。

2019年9月10日步森服饰与易联汇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13831.6万元收购易联汇华持有的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60.40%股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支付股权转让款12335万元。后公司公告称由于未完成中国人民银行的审批程序,易联汇华同意分批将股权转让款退还步森服饰,截至2021年11月5日12335万已全部退还步森服饰,但未支付相关款项占用利息。据悉易联汇华为步森服饰实际控制人控制企业。据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标的公司广东信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为:互联网上销售货物(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不含许可经营项目)。银行卡收单。(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以上两笔股权交易均未完成,交易对象一个为公司股东,一个为实际控制人控制企业,均为关联公司,且购买的标的公司均与公司业务没有关联性,一笔损失至少800万元,一笔交易关联企业实际占用公司资金,未付利息。不得不让人生疑。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