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科技与互联网
快速评论

阿里巴巴2021年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业绩稳步增长

浏览: 2021-11-13 12:07:49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NYSE: BABA; HKEX: 9988)第十三届年度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简称“双11”)圆满落幕。在这个为期11天的购物节期间,商品成交总额(GMV)达到了5,403亿人民币(约合845.4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杨光表示:“我们在今年的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实现了稳健的高质量增长,反映了中国消费经济的...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NYSE: BABA; HKEX: 9988)第十三届年度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简称“双11”)圆满落幕。在这个为期11天的购物节期间,商品成交总额(GMV)达到了5,403亿人民币(约合845.4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杨光表示:“我们在今年的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实现了稳健的高质量增长,反映了中国消费经济的活力。我们还利用双11的影响力,将其作为履行自身社会责任的平台。今年的购物节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里程碑,也是公司打造可持续发展未来承诺的一部分。” 

参加了今年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的品牌达到了创纪录的29万个,其中65%都是中小企业、工业产业带制造商和新品牌。欠发达地区农业产业带实现了强劲的销售业绩,这些地区的农产品成交总额同比增长了20%。 

在今年双11开始之前,阿里巴巴集团便已将所有系统和运营转移至其公共云。作为阿里巴巴电商业务重要支撑的张北县数据中心,使用可再生能源,减少了超过2.6万吨的碳排放。 

2021年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亮点:

  • 今年有78个品牌的总成交额从去年的1,000万人民币增至1亿元人民币以上,同时698个品牌的成交额从去年的100万人民币增至1,000万人民币以上。

  • 90后、00后购物者占比超过了45%。00后购物者占比同比增长了25%。

  • 天猫绿色会场2,000多家商户推出了50万种拥有官方绿色商品认证的产品。

  • 在此次全球购物狂欢节期间,超过1,600个品牌参与了天猫的新会员挑战活动,吸引了9,700多万名新会员。

  • 今年,超过2.9万个海外商家通过天猫全球购参与了购物节,推出了超过130万种新产品,其中有2,800家海外品牌是首次参加该活动。

  • 从11月1日至10日,按商品成交总额计算,90个新兴品牌连续三年在其各自的小门类中维持了其顶级品牌的地位,275个新兴品牌连续三年实现同比增速翻番。

  • 从11月1日至10日,约350台小蛮驴无人车运送了100多万个包裹,超过了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小蛮驴无人车运送量的总和。


阿里巴巴2021年双11全球购物狂欢节业绩稳步增长(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