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王忠磊又减持!

浏览: 2021-10-13 12:41:40
王忠磊又减持!10月12日晚间,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300027)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王忠磊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持本公司股份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68%)的公司股东王忠磊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减持的敏感期除外),拟以集中竞...

王忠磊又减持!

10月12日晚间,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300027)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王忠磊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

微信图片_20211013124058.jpg

公告显示,持本公司股份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68%)的公司股东王忠磊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减持的敏感期除外),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0.56亿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2%。其中,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实施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王忠军、王忠磊,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方面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公告称,拟减持股份的原因主要是个人资金需求,减持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偿还股票质押融资,降低质押风险,更好地保障控制权稳定性。股份来源为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公司股份(含该等股份首次公开发行后因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获得的股份)。

此前,1月22日,华谊兄弟公告称,根据公司于2020年9月22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计划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已经时间过半,已合计减持了1.44%的股份。

2018—2020三年间,华谊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亏损金额分别为11.69亿元、39.78亿元、10.48亿元,累计亏损将近62亿。进入2021年下半年,华谊兄弟加快了变卖公司资产的节奏。

8月14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与西藏景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拟将控股子公司华谊兄弟(天津)实景娱乐有限公司15%的股权转让给西藏景源,转让价款为人民币2.25亿元。

8月21日,华谊又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约定总额不超过20.69亿元,全部用于影视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9月24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拟将其持有的2.15亿英雄互娱公司股份,以每股4.04元的价格转让给陈琛或其指定第三方。陈琛,现任西安启竞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等,将替代华谊成为第二大股东。

而值得关注的是,按照2016年华谊入股的价格计算,英雄互娱15%股份在当时的对价约为14.25亿元。与之相比,本次转让的总对价仅为8.7亿,折损近40%。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