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突发!九鼎董事长吴刚出事了

浏览: 2021-09-30 13:56:37
9月29日晚间,九鼎集团发布公告称,9月28日公司董事长吴刚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公告显示,因吴刚相关行为涉嫌违反基金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等法律法规,2021年7月23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吴刚立案。九鼎集团称,本次立案所涉事项系对吴刚先生个人的调查,对公司经营方面没有重大影响,公司目前...

9月29日晚间,九鼎集团发布公告称,9月28日公司董事长吴刚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1.jpg

公告显示,因吴刚相关行为涉嫌违反基金相关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等法律法规,2021年7月23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吴刚立案。

2.jpg

九鼎集团称,本次立案所涉事项系对吴刚先生个人的调查,对公司经营方面没有重大影响,公司目前经营正常;对公司财务没有重大影响,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定。

今年年初,九鼎集团曾发布公告称,因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中国证监会决定责令九鼎集团控股股东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控股”)改正,没收违法所得5.01亿元,并处以1亿元罚款。另外,由于信息披露违法,九鼎集团被罚款60万元;对吴刚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对时任公司董事的黄晓捷、覃正宇、曾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古志鹏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的罚款;对另两位时任公司董事的蔡蕾、吴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的罚款。

公开资料显示,吴刚,1977年出生于四川巴中。后下海创办九鼎投资。因恰逢A股爆发期和2009年创业板“开闸”,吴刚带领的“九鼎系”曾在资本市场红极一时。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