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宁德时代再入股一私募基金合伙企业

浏览: 2021-09-22 20:30:06
宁德时代再入股一私募基金合伙企业,这意味着今年以来宁德时代已至少参与投资了6支私募基金。上海国策绿色科技制造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了一批新股东,其中就有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料显示上海国策绿色科技制造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1年7月,地址位于上...

宁德时代再入股一私募基金合伙企业,这意味着今年以来宁德时代已至少参与投资了6支私募基金。

上海国策绿色科技制造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近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了一批新股东,其中就有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上海国策绿色科技制造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1年7月,地址位于上海临港自贸区,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上海国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

合伙人信息显示,该公司股东包括海南华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亿弘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杰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此前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8月26日与上海国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方签署了《上海国策绿色科技制造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参与投资“上海国策绿色科技制造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金额为1亿元,持有基金11.35%的认缴比例。

公告显示,上海国策基金认缴出资总额8.81亿元,拟投资智能驾驶、泛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信息技术等科技产业领域。由上海国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该基金的基金管理人,负责日常基金的运营,向基金提供投资管理服务。

宁德时代称,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本次基金投资,主要是借助专业投资机构优势,通过专业化投资管理团队,拓展投资渠道,配合公司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业布局,并获取合理的投资回报。

从数据来看,今年4月到8月间,宁德时代几乎每个月都参与投资一家私募基金,在私募基金领域的投资风头,大有超过主业之势。

7月27日,宁德时代决定参与投资北京高瓴裕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金额3亿元。该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上限35亿元,普通合伙人根据募集情况有权决定将上限提高到60亿元,拟主要投资前沿科技、芯片、半导体、太阳能、电池、智能驾驶、AI技术、智能终端等科技产业领域。

6月25日,宁德时代决定参与投资山东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金额1亿元。该基金认缴出资总额14.574亿元,重点投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与治理、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绿色制造等新能源领域。

5月24日,宁德时代决定参与投资博裕四期(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出资3亿元。该基金认缴出资总额42.2亿元,投资领域包含消费品和零售、金融服务、医疗健康以及科技/媒体/商业服务等。

4月16日,宁德时代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宁波问鼎”)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10亿元参与设立了宜宾晨道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宜宾晨道基金”)。该基金认缴出资总额34.01亿元,投资领域包含电池原材料、动力电池系统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储能系统、动力电池材料回收、电池再利用等。

更早之前的2月10日,宁德时代与宁波问鼎分别认缴出资额5.48亿元、100万元,参与设立了福建时代闽东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福建时代闽东基金”)。该基金总认缴出资额25亿元,专项投资布局锂离子电池及材料、智能制造、储能、智能驾驶、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上下游相关产业及延伸生态领域。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