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三十年,踏浪者背后的筑梦工厂

浏览: 2021-09-17 17:35:26
三十载筑梦路,广发证券在时代的浪潮中将继续以金融的力量,服务实体经济,支持14亿人的梦想,在新时代浪潮中共同奋进。

文| 罗宾

1

“你有梦想吗?”“你的梦想是什么?”

随着近几年各种选秀综艺节目的播出,梦想这个词变得“老套”,甚至变成一个梗。虽然老套,但人们心里依旧怀揣着梦想。

周星驰的电影《功夫足球》里曾有一句经典的台词,“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如今的年轻人虽然口中叫嚣着“咸鱼”、“躺平”,但如果真的被问到“你有梦想吗”?他们还是会认真回答道:我有。

QQ浏览器截图20210917173243.png

人和咸鱼之间的区别就在于梦想。梦想是上帝给人类灵魂的点睛之笔,也是驱使人们走向幸福、成功的源泉和动力。

梦想是要有的,因为有梦想,才能驱动我们不断前行。

而在刚过去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我们看到了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实现梦想的一个个感人瞬间。“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让人不禁梦回当年北京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曾经是中国的百年梦想。百年前,国人曾提出“奥运三问”——中国何时能够派一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能够得到奥运金牌、中国何时能够自己举办一届奥运会。在梦想的不断驱动下,中国在洛杉矶奥运会获得首枚金牌,在首都北京举办了一场无与伦比、至今都令世界难忘的奥运会,2022年北京昌平还将举办冬奥会。

当初的不切实际,变为如今的不可思议。实现梦想,是一个遥远的过程,可能十年、二十年,也可能是一百年。梦想虽远,但却值得被点燃。如果不是在梦想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奋力拼搏,即使百年,中国的奥运梦也未必能实现。

年初热播的电视剧《山海情》,黄轩饰演的男主角在剧初提到自己的梦想,是将风沙肆虐的家乡,宁夏西海固,变成塞上江南。在村民看来,这无异于天方夜谭,但谁能想到,几十年过去了,这片曾经飞沙走石,黄沙漫天的不毛之地,变成了真的塞上江南。

微信图片_20210917173216.jpg

我们看奥运会,看到了国人百年来将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我们看《山海情》,看到了西海固人民历经艰辛坎坷,终于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梦想是一个目标,虽然眼下看起来或许有点不切实际,难以实现,但是这个目标,引领人们坚持前行的道路更加明确,让奋斗直抵心中的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梦想虽远,终将到达。

2

梦想和白日梦有什么区别?行动。

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时代大潮奔涌而来,个人、企业都在大潮中浮沉。

伴随着改革开放,时代潮流涌动,国内经济领域迎来勃勃生机,无数人的梦想也因此破土重生。改革开放,激发了人的梦想精神和创造伟力。人民的梦想和改革开放互利互助,改革促进人民梦想新生,人民为实现梦想推动改革开放纵深发展,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正如最近大火的《理想之城》的一句台词:“我们要的,所有人的胜利。”

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从不是一人独行,每一个追逐梦想的故事后面,都有一个“助梦者”。当人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中遇到波折、坎坷的时候,“助梦者”就会向怀揣梦想的人伸出援手。他们是时代奋进浪潮中的参与者和支持者。

就像开心麻花喜剧《西虹市首富》中“投资梦想”的王多鱼,现实中也有这样的助梦者。

微信图片_20210916132205.jpg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资本市场则是促进资本、科技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的重要枢纽。证券行业作为连通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核心中介,其根本宗旨和发展特色就是为实体经济服务。

正如广发证券三十年广告片中所言,梦想虽远,也值得被点燃。

三十年来,广发证券一直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也一直以金融的力量,为怀揣梦想的人提供帮助,为正在努力筑建梦想的人,添砖加瓦。

广发证券的三十年不仅是自身发展的三十年,更是与成千上万的奋斗者及企业互信互惠,共同携手资本市场纵横发展的三十年。

我国证券行业走过三十多年的风雨,成立于1991年的广发证券也到了而立之年。

广发证券从广东发展银行证券部出发,创始人陈云贤博士提出“股债并举、一二级市场并存、国内外市场并用,证券流通与证券管理同步”的发展思路。在创业初期,公司不仅面向二级市场的个人投资者客户,也早早面向企业客户,敞开了大门,成为了国内最早开展投资银行业务的第一批证券公司。

广发证券秉承“知识图强、求实奉献;客户至上、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已发展为投资银行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业务、投资管理业务四大业务板块均衡发展的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商,旗下全资子公司包括广发期货、广发信德、广发乾和、广发资管、广发控股(香港)、广发融资租赁、广发合信,控股广发基金,并列第一大股东参股易方达基金,形成了金融集团化架构,成为国内市值近两千亿元的头部券商。

从一家只有6名员工、1000万元营运资本的银行证券部,发展成为拥有12300多名员工、总资产5057亿元,主要指标连续27年稳居行业前十的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

三十载筑梦路,广发证券在时代的浪潮中将继续以金融的力量,服务实体经济,支持14亿人的梦想,在新时代浪潮中共同奋进。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