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千亿富力:左手地产,右手公益

浏览: 2021-09-10 17:23:19
2021年,房地产行业波诡云谲,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指引下,各类调控措施层出不穷。毫不夸张地说,房地产行业的底层逻辑和格局已经被重塑。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对于房企来说,激进的增长成为过去式,走得稳才能走得更远。富力地产(02777.HK)紧随行业大势,自去年开始便着力于降负债、稳发展,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8月24日...

2021年,房地产行业波诡云谲,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指引下,各类调控措施层出不穷。毫不夸张地说,房地产行业的底层逻辑和格局已经被重塑。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对于房企来说,激进的增长成为过去式,走得稳才能走得更远。

富力地产(02777.HK)紧随行业大势,自去年开始便着力于降负债、稳发展,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8月24日,富力地产发布2021年中报,业绩表现稳健。上半年,富力地产实现销售额增至650.8亿元,上升18%;实现营业额39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此外,富力地产手握现金288亿元,总负债也大幅减少184亿元。

作为一家成立二十余年的老牌房企,富力地产在专注主业的同时,不忘记自身承担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据了解,富力地产各类慈善捐助金额已经超过6亿元,遍及文教、卫生、扶贫等多个领域。

实际上,房企做公益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像富力地产一样,精准、长效、与时俱进地进行公益事业,却并非易事。

销售额及营业额齐升18%

总负债减少184亿元

8月24日,富力地产披露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

集团总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8%至394.9亿元,纯利31.8亿元。期内,集团主要业务物业发展的营业额增加17%至359.5亿元,纯利29.6亿元。

上半年的协议销售金额达人民币650.8亿元,协议销售面积约为485.2万平方米,协议销售按销售收入及面积计算分别增长18%及6%。

在地产主业之外,富力地产的持有物业同样收获满满。期内来自物业投资及酒店营运分部的营业额增长63%至30.3亿元,来自物业投资的盈利能力继续对集团作出重大贡献,纯利(不包括重新估值)为5.40亿元。

2021年上半年,富力地产现金流充裕,账上持有现金288亿元;总负债由上年同期的3502亿元减少至3318亿元,大幅减少184亿元。

上半年,富力地产“稳字当头”,期内新增4幅土地,新增权益可售面积仅55.5万平方米,拿地销售比仅为4%。管理层解释称,减少买地是为了保障充足的流动性。

截至上半年末,富力地产拥有的土地储备总可售面积约为5552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可售面积占91%,平均地价为2700元/平方米,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约占总量的53%。管理层称,“公司手头上的土地储备足够未来4-5年的发展。”

公益事业与时俱进

抗疫与脱贫两手抓

自1994年成立以来,富力集团始终坚持对公益事业进行投入和支持,推进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在扶贫、养老、卫生、教育、环保、救灾等领域都有富力的身影,各类慈善捐款累计超6亿元。

近两年来,集团在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两方面重点发力,让正能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富力集团立足自身多年在国内外深耕精耘深入一线的具体优势,勇担使命、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迎难而上,急防控之所急、应群众之所需、解疫区之所难、保前线之所想,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020年初,在武汉最艰难的那两个月,富力迅速调集了价值500万的生活物资,并在两日之内把这些物资运到了武汉,保障武汉市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为缓解武汉生活物资紧张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此外,富力不仅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广州市慈善会总计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还会同移动医患交流APP“春雨医生”联合推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线上免费义诊,有效缓解存在轻微发热、咳嗽等感冒症状用户的焦虑。同时,为缓解入驻商户资金压力,富力商管宣布免除部分租金,助力大家共渡难关。

除了在突发的疫情中贡献力量,富力还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奋勇争先地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中。在五年的时间里,富力集团帮扶贫困地区脱贫致力“造血”,给了村民们编织了一条多效组合渔网——在住房、教育、医疗三个层面进行扶持。

为了解决广州市内贫困户没钱就医的问题,富力地产出资资助慈善医院扩建,缓解贫困户看病难的问题。富力集团还发挥资源优势参与保障房建设,先后参与广东省惠州黄沙洞村委会建设、龙门县贫困村建设等项目,投入资金超1.11亿元。

扶持教育的同时

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代表的是社会未来发展的希望,富力集团常态性举办各类捐赠、探访、助学、联谊活动,并探索多种创新形式的公益活动,营造良好的全民公益氛围。

公开资料显示,富力地产于2003年2月发起成立的“富力地产希望工程助学基金”是我国首次建立的希望工程民营企业助学基金,曾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

20多年以来,富力地产的教育公益已经踏遍全国,广东、安徽、海南、北京……均留下了富力教育的身影:

向广东省梅县外国语学校捐赠奖学金500万;

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鹤亭幼儿园建设时捐赠300万元;

在安徽省枞阳县老湾中学标准化图书馆建设时捐赠150万元;

在海南省澄迈县捐赠150万,助力当地旅游文化的发展,捐助陵水籍学生;

向广东省广州市暨南大学捐赠1400万元;

向北京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捐赠200万,用以支持数学科学学院教育工作;

向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捐赠750万元,用于开展学科建设与学科发展工作……

这样的资助案例不胜枚举。

近年来,青少年的成长和身心健康逐步受到社会各方的关注。当今社会,青少年不仅有遭遇失学、留守等生活困境,还会面临叛逆、压力等心理健康问题。

富力集团多年来一直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在富力集团的公益支持下,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华网联合实施的“守护健康,益动起来——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启动。该行动依托全国20个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为城乡中小学提供身心健康服务体系,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的保护力度。

2020年9月,富力集团凭借在扶贫济困、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公益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膺“2020年度社会责任贡献奖”。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