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网易崩了,丁磊急了

浏览: 2021-09-09 20:32:41
《南华早报》今天引述知情人士称,政府已暂停审批所有新的网络游戏,并且恢复时间未知。9月8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对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约谈。而根据报道,暂停审批的决定正是在约谈时披露的。《南华早报》引述参与...

《南华早报》今天引述知情人士称,政府已暂停审批所有新的网络游戏,并且恢复时间未知。

9月8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对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约谈。而根据报道,暂停审批的决定正是在约谈时披露的。

《南华早报》引述参与此次约谈的人士透露,新游戏的审批将“暂时”搁置,官方首先是要减少中国新游戏的数量。这位知情人士并形容,当局今年上半年新游戏的审批“有点过于激进”。目前尚不清楚新游戏审批的暂停令将持续多久。

2018年,国内暂停网络游戏审批长达九个月,直到2019年5月再次重启审批。自审批重启,几乎每个月中旬或月底公布新授权游戏,但一改常态的是,国家新闻出版署至今还没有发出今年8月份获批的游戏名单。

根据相关规定,国内所有网络游戏,均要进行版号申请,先通过文化和旅游部初审,再通过新闻出版署拿到版号,才可上线运营。

快速制作或代理游戏,上线后获得收入再去支撑下一款游戏,是大多数小游戏公司的生存法则。除极个别爆款外,网络游戏生命周期较短,所以这也要求游戏公司不断推出新游戏进行“补血”,而一旦上新受阻则意味着公司存在资金链断裂的风险。而对于大型游戏公司而言,同样也面临前期研发投入难以收回的隐患,并且随着老游戏热度的消散,则同样面临收入下滑的巨大风险。

面对国内审核暂停,有游戏公司会选择出海。在国外,游戏上线通常不需要经过版号申请过程,更多的审核要求集中在游戏分级上。但也因为上线游戏数量广泛,市场竞争压力较大,赚钱并不容易。

今日,在暂停审核的利空消息影响下,国内最大的两家网络游戏公司腾讯和网易的股价出现急速跳水,截至港股全天收盘,腾讯下跌8.48%,报480.0港元。网易下跌11.03%,报133.90港元。

不过有意思的,对于审核暂停一说,网易CEO丁磊却亲自辟谣。据了解,丁磊在公司内网直接辟谣,称其为“假消息”。同时,根据媒体报道,亦有出席近日主管部门会议的其他游戏公司高管对表示,会上内容与今日外媒报道并不一致。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