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突发!市值1700亿的知名券商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来源:财通社 浏览: 2021-09-08 21:34:00
海通证券遭立案调查!9月8日,海通证券公告称,公司于 2021 年 9 月 7 日签收了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152021022 号)和《调查通知书》(证监调查字 0152021061 号)。因公司在开展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顾问业务的持续督导工作期间未勤勉尽责,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

海通证券遭立案调查!

9月8日,海通证券公告称,公司于 2021 年 9 月 7 日签收了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152021022 号)和《调查通知书》(证监调查字 0152021061 号)。

因公司在开展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顾问业务的持续督导工作期间未勤勉尽责,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并调查相关情况。

海通证券表示,公司将全面配合证监会的相关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正常。

此前,海通证券刚刚经历管理层的人事变动。9月2日晚间,海通证券发布公告,瞿秋平因工作变动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和总经理的职务。公司董事长周杰自9月2日起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直至聘任新任总经理为止。

公开资料显示,太极集团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化学制剂生产厂家,1993年成为中国第二家医药上市公司。2015年,奥瑞德借壳西南药业上市,上市公司从药企变身为蓝宝石材料制造企业。

有分析人士指出,海通证券被立案调查可能是对“标的”业绩实现情况出具的意见有问题。

截至目前,创业板、深市主板、沪市主板、科创版,涉及海通证券的IPO保荐的项目达42家。而如今,海通证券突遭立案调查,这是否会对海通证券的保荐业务产生影响呢?

截至9月8日收盘,海通证券下跌1.01%,报13.67元。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