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被币圈大佬实名举报后续,华铁应急再跌停,昨夜召开媒体发布会:编造!已报案!不设提问!

来源:财通社 浏览: 2021-08-10 20:29:09
在被“币圈”大佬实名举报后,华铁应急本周连续两日一字跌停。8月8日下午,在美股上市的亿邦国际董事长胡东实名举报华铁应急涉嫌严重财务造假、严重信息披露违规,以及实控人胡丹锋及其配偶潘倩涉嫌巨额职务侵占、掏空上市公司资产等违规违法行为。举报人胡东描述,华铁应急挖矿超过12亿元的收益,都流向了华铁应急实控人妻...

在被“币圈”大佬实名举报后,华铁应急本周连续两日一字跌停。

8月8日下午,在美股上市的亿邦国际董事长胡东实名举报华铁应急涉嫌严重财务造假、严重信息披露违规,以及实控人胡丹锋及其配偶潘倩涉嫌巨额职务侵占、掏空上市公司资产等违规违法行为。

举报人胡东描述,华铁应急挖矿超过12亿元的收益,都流向了华铁应急实控人妻子的口袋。尽管周一早间,华铁应急紧急发布公告澄清,但显然澄清也并没有打消市场的顾虑,股价依旧稳稳的砸在跌停板上。一时之间,华铁应急成为舆论焦点。

面对资本市场的强烈反应以及公共舆论的关注,8月9日晚间,华铁应急在公司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举报材料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说明。值得注意的是,据现场记者描述新闻发布会在进行问答时戛然而止,不少媒体同行准备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回应。

媒体说明会现场,华铁应急方面展示了自己的佐证:浙江亿邦公司发到乌海西来峰机房的2.5台云计算服务器由裴金泰签字的签收单、浙江亿邦到俄公堡机房的1.6万台云计算服务器由刘凯签字的签收单、浙江亿邦发到木里布拖机房的1.4万台云计算服务器由郑斌签字的签收单,今起作废,改由浙江纽博实业有限公司授权陈宝清签字的5.6万台签收单代替。其中,“浙江纽博实业有限公司授权”字样,是手写字迹。

华铁应急董秘郭海滨表示,华铁应急系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胡东通过微博、新闻发布会等形式,故意编造虚假信息并传播公司严重财务造假、公司董事长胡丹锋及其配偶涉嫌巨额职务侵占掏空上市公司资产等不实言论,导致二级市场投资人极大恐慌、公司股票价格大幅下跌的严重后果。上述行为给公司和广大投资者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对于最受关注的财务造假指控,华铁应急董秘郭海滨回应到:“针对财务造假,亿邦已经多次对相关部门进行了举报,相关部门已经进行了核查,并不存在问题。”

对于胡丹峰是否侵占公司资产的问题,华铁应急代表律师表示:“在本案进入民事诉讼之前,亿邦公司曾就本案向杭州余杭区公安局、新疆喀什公安后转由江干区公安进行刑事报案,公安机关经过初步调查后均认为没有刑事犯罪事实,作出不予立案的决定。”出席发布会的华铁应急实控人胡丹锋称,“亿邦国际举报胡丹锋及其配偶侵占上市公司财务严重不符合事实,我们都有第三方机构来证明。”不过,据证券时报报道胡丹锋所指的第三方机构证明,并未展示给与会媒体,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们的追问,也没有得到答案。

华铁应急方面表示,公司已于8月9日向杭州市公安局报案。华铁应急认为,亿邦国际及其董事长胡东故意编造虚假信息,在网络上散布,造成公共秩序的严重混乱,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

不过,从今日华铁应急在资本市场的走势来看,昨夜的解释并没有彻底消除投资者的忧虑,截至8月10日收盘,华铁应急再次跌停,股报9.27元,跌幅10.00%。华铁应急昨日收报10.30元,跌幅9.97%。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