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长沙中院下发禁售令!未经天丝公司授权的红牛停止销售

浏览: 2021-06-10 10:35:28
来源:快消2021 年 5 月 28 日,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行为保全民事裁定书((2021)湘01民初564号之一),裁定长沙市华厦糖酒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停止销售非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合法授权企业生产的含有“红牛”系列商标的饮料商品,这是继今年5 月 12 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首发禁令——裁定北京华联综合超...

来源:快消

2021 年 5 月 28 日,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行为保全民事裁定书((2021)湘01民初564号之一),裁定长沙市华厦糖酒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停止销售非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合法授权企业生产的含有“红牛”系列商标的饮料商品,这是继今年5 月 12 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首发禁令——裁定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停止销售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出品的“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后又一“禁令”。

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根据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提供的证据和最高院的判决书查明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作为“红牛”系列注册商标的专用权人,其权利基础稳定。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做出裁定,责令长沙市华厦糖酒有限公司自即日起停止销售非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合法授权企业生产的红牛产品,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长沙市华厦糖酒有限公司作为长沙市场运用直分销模式最早、最成功的经销商之一,长沙市华厦糖酒有限公司在过去的13余年稳坐湖南省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经销商头把交椅,其经销的华彬红牛销往千惠、好润佳、万家惠等大型商超系统,光在2020年一年,该公司经销的华彬红牛数量高达207万箱,销售额超过2.3个亿,3年来累计销售额超过6.5个亿。此次长沙中院的“逐客令”,或将重塑湖南地区的功能饮料市场格局。

在此之前, 2020年12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就“红牛”系列商标权属案作出终审判决,对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有关红牛系列商标权属主张的相关上诉请求全部予以驳回,并认定了“红牛”系列商标属于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的事实。此后于2021 年 4 月,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针对华联超市销售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出品的侵权商品提起民事诉讼,朝阳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行为保全和财产保全裁定,责令华联超市停止销售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并冻结其银行存款 1512 万元。

事实上,随着最高院对红牛系列商标权属案的终审落槌,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就曾对各商超经营者发出过行政指导提示:“现市场上销售的非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授权生产的红牛饮料涉嫌为侵犯红牛系列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各经营者在经营相关产品时应履行好进货查验及索票索证义务,以免承担商标侵权的法律责任。”

今年年初以来,部分主流电商平台纷纷主动下架并停止销售“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线下销售方面,部分连锁便利渠道、超市渠道等也陆续下架“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以规避商标侵权的法律风险。坐拥2万家门店的中石油旗下的昆仑好客自今年1月就曾下发了关于停止与华彬红牛合作的通知,为进一步规避法律风险,近日又再次发函针对华彬红牛强调“严禁采购,库存退货”等措施。

目前华彬快消品集团开设的“红牛京东自营旗舰店”已经关闭

此前天丝公司曾发布声明称,目前在华获得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合法授权的金罐红牛产品,仅有红牛®安奈吉饮料和红牛®维生素风味饮料两款产品。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