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特斯拉维权再现疑云:神秘的通行证?

浏览: 2021-04-27 20:32:13
一场维权事件竟然持续了快半个月!自从4月19日,特斯拉女车主在上海车展进行维权后,一场针对特斯拉的批评与讨论愈演愈烈。在媒体普遍质疑和批评特斯拉系列问题后,一个非主流的一点悄然被关注:在特斯拉刹车是否有问题的讨论之外,“谁给了女车主进入车展媒体专场的通行证?”深蓝财经在支持继续讨论特斯拉刹车是否有质量...

一场维权事件竟然持续了快半个月!

自从4月19日,特斯拉女车主在上海车展进行维权后,一场针对特斯拉的批评与讨论愈演愈烈。在媒体普遍质疑和批评特斯拉系列问题后,一个非主流的一点悄然被关注:在特斯拉刹车是否有问题的讨论之外,“谁给了女车主进入车展媒体专场的通行证?”

深蓝财经在支持继续讨论特斯拉刹车是否有质量问题的同时,也尝试收集、梳理关于这个问题的一些信息,提供一些不同的思考。

一张神秘的通行证

4月26有微博网友爆料,称有人私信提供了一些关于维权女车主张某是如何入场的线索。根据线索,这名维权车主曾于一周前在社交平台发布一则视频,并在视频中公布了自己当日进入车展所持的证件。

可以看到,这张截取的电子证件画面中,标注了张某包括姓名、身份证、手机号在内的个人信息。

电子证件左上角,企业名称标注为“韦巴斯特”四个字。实际上“韦巴斯特”并非是媒体名称,而是一家生产汽车用品的专业公司,英文名叫Webasto,翻译过来一般写做“伟巴斯特”。深蓝财经也注意到,媒体证上的“韦巴斯特”展台的位置也与实际布展位置吻合。至此,基本可以判断这名女士是通过“伟巴斯特”的证件,以参展商的名义进入的现场。

不过,这名维权女车主似乎并不愿意提及自己与参展商的联系。在这段视频被传开后,有网友在其社交账号下留言询问如何取得媒体证的,她的回复也只是“自媒体即可申请”。

突然被卷入的蔚来

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细节是,“伟巴斯特”作为国际知名的汽车天窗生产企业,众多客户之中就有造车新势力“蔚来”。本来这也不能说明什么,不过接下来另一些线索的出现,却让网友沸腾了。

有微博网友爆料,在车展事件之前,这名维权女车主还曾在社交媒体上更新过另外一段在上海乘车的视频,而凭借视频中一闪而过的画面大家发现,这名女士代步的是一辆蔚来品牌汽车。

画面中标红的地方,名叫NOM,是蔚来汽车特有的语音人工智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调节温度、开关车窗、导航定位、监控车况等。

不少网友表示好奇,并非蔚来车主的这名女士,为什么在上海的出行会乘坐蔚来汽车呢?

此前有媒体曾就维权一事采访过这名女车主,车主表示维权只是个人行为,但对于如何在媒体日入场及证件来源,却拒绝回应。4月27日深蓝财经梳理张某社交媒体发现,其关于媒体通行证的内容已经删除。

种种巧合之下,还有网友猜测,伟巴斯特是蔚来汽车供应商,同时女维权车主在并非为蔚来车主的情况下使用蔚来代步,所以猜测蔚来汽车与此次特斯拉“车顶维权”事件有关系。但是网络中后来流传一张截图,一位疑似是那辆接驾蔚来的车主出来解释,说自己与蔚来管理层并没有关系,只是见维权女士初来上海不熟悉所以帮忙接驾一下。

即便如此,依旧有不少网友在维权女车主的社交媒体账号下留言表达揣测的观点...

而蔚来方面,则于27日下午发布声明,称蔚来从未参与或推动任何第三方参与某品牌维权行为。并且表示,蔚来公司遭受大量有组织网络谣言攻击,妄言、影射上海车展某品牌维权事件与蔚来有关。相关传言纯系造谣。蔚来已经收集证据,向有关部门报案,以求查清事实,维护自身权益。

神秘的汽车大V

针对网传入场证情况,伟巴斯特27日回应称:伟巴斯特为参加本次2021上海车展媒体日活动的一些媒体提供了媒体日单日通行证。该单日通行证须由实际使用人自行绑定信息激活。伟巴斯特和其工作人员与某品牌维权事件及人士并无任何关联。

伟巴斯特还表示,上海车展时向一些媒体提供了媒体日单日通行证,所以并不清楚媒体证是否被转让了出去。同时,对于这名维权女车主证件上“韦巴斯特”的名称的书写问题,伟巴斯特也回应表示证件上的厂商名字都是申请人自己填写的,可能出现填写错误的情况。

同时据新京报报道伟巴斯特中国总部还回应称,该名女士的证件实际系赠票被他人转赠使用。新京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维权女子所用证件是一名汽车领域大V给予。但是这名汽车大V是谁,知情人士并未透露。

但特斯拉维权女车主的微博回应与伟巴斯特的官方说法不同,女车主称:关于媒体日通行证,我是实名申请,并且由车展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会场,光明正大,合理合法。

两方说法各执一词,微博网友@一个有理想的记者 的发帖质疑:“该听谁的?”

特斯拉维权女车主在25日结束行拘并再次于社交媒体发声,该车主表示,对于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指出“背后有人”的说法,她认为是特斯拉恶意揣测,警方已经证实其维权行为没有任何人指使和操控。

而如今,又有线索指向维权女子进入现场的证件是一名汽车领域大V给予。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这名大V又是谁?

也许很快就将有答案了....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