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刚刚,德勤被约谈,问题严重了

浏览: 2021-02-10 21:32:06
财政部约谈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01财政部2月10日表示,高度重视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员工举报问题,第一时间约谈了该所主要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并要求该所进行认真自查。财政部将同相关监管部门加强配合,就相关举报事项进行严格核查,对经核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坚持“零容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深入持续...

财政部约谈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

01

财政部2月10日表示,高度重视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员工举报问题,第一时间约谈了该所主要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并要求该所进行认真自查。

财政部将同相关监管部门加强配合,就相关举报事项进行严格核查,对经核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坚持“零容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深入持续开展审计质量提升专项工作,2021年将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从严执法、从严监管,切实提高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质量,维护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利益。

与此同时,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关于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员工举报问题的声明。声明如下:针对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员工举报问题,我会已关注到相关信息并约谈会计师事务所,将配合有关监管部门做好调查工作,从严加强行业自律监管,主动排查风险,对违反执业准则规则和职业道德规范的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规惩戒,切实维护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02

2月3日,网传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审计一组的一名员工将一份长达55页的PPT文件群发公司邮件,举报了4年工作期间各种不合规的人和事。

在这份PPT中,该员工举报了7个事件,代其他离职同事举报3个事件,所有事件历时均超过两年,其中,涉及中国外运、博奇环保以及曾经因虐童事件为大众所知的红黄蓝等上市公司。

具体来看,主要涉及审计程序未执行(放飞机)、领导接受客户大额礼物、计提减值审计粗糙等严重背离审计职业道德的行为。

5日,“德勤员工群发PPT举报违规”冲上热搜第二。

随后,认证为德勤企业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德勤Deloitte”发表声明,称“未发现任何证据影响我们审计工作的充分性”。

针对德勤内部举报事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月5日表示,已关注到相关信息,地方证监局也接到了有关举报,已经安排对举报事项进行核查,也要求相关机构内部自查,后续情况将持续跟进。

03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是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全球(Deloitte Touche Tohmatsu)在126个国家共有5.9万名员工。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2月4日,德勤为60家A股上市公司、326家港股上市公司及至少39家其它中概股提供审计服务。

对于此事,德勤声明如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