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恒大物业斥资15亿发起收购,将如何受益?

来源: 浏览: 2021-01-30 10:00:25
恒大物业斥资15亿发起收购,将如何受益?

0a1ae5a55d89423d795f881d1821dd3.jpg

最强“军令状”果然名不虚传。此前恒大物业立下了“今年要新增拓展在管面积3.6亿平方米,净利润超39亿,增幅50%以上”的“军令状”,此令一出,使命必达,不到一月,恒大物业便传来了捷报。

1月29日,恒大物业(6666.HK)发布公告称,斥资15亿全资收购浙江亚太酒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这是恒大物业上市以来首笔大手笔收购。

06f9e79d4f9d5b95a91a1f1889709fb.jpg

收购的目标足可见恒大物业的精心考量。据了解,亚太酒店物业位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54位,在39个城市拥有在管项目940个,在管面积超8000万平方米,涵盖住宅、写字楼、城市综合体、大型工业园等业态,服务业主超200万人;同时,还拥有33个城市公共服务项目,在5A景区、地铁、高铁、机场、医院等公共建筑及城市公共服务领域拥有丰富管理经验。

如此大手笔的收购,对恒大物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首先是管理规模的大幅增加。在物业管理行业呈现“规模为王”特征的情况下,业内竞争越发激烈,外拓已然成为物业企业规模扩张的重要路径。恒大物业本次收购完成后,在管面积一举突破3.8亿平方米。不到一个月,恒大物业新增在管面积已完成全年目标22%,照此趋势,年末总在管面积有望突破7亿平方米,提前完成“军令状”几无悬念。

6851c3584fe0f382365fd27ffe622aa.jpg

此外,本次收购还可以助力恒大物业拓款业务的“第二战场”。突破传统住宅和写字楼业务,开辟公共建筑及城市公共服务版块,随即大幅提升在非住宅领域的管理能力与人才储备,打造更多元化的业态布局,推动规模与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一出手就是大手笔,本次收购将恒大物业强大的外拓能力一展无遗。克而瑞分析认为,第三方并购不仅是物管企业规模扩张的有效方式,更是影响企业估值的重要因素之一。此番收购将助力恒大物业迎来估值重构,大幅提升公司估值水平。

显而易见,恒大物业的估值尚处于低估区间。上市至今不足两月,恒大物业股价已经翻番,恒大物业的潜力是被资本认可的。如今,恒大物业又展现强大的外拓能力,这一“内功深厚”的企业正在逐渐展露实力,股价飙升也是水到渠成之事。

此次收购或许只是恒大物业的冰山一角,恒大物业究极目标指向的,是市值第一。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