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5000亿医药巨头卷入行贿,媒体曝光后,相关裁定书消失了?

浏览: 2021-01-29 15:49:56
这份判决书在裁判文书网上公布了一周都相安无事,然而当界面新闻对此进行了报道,并引发舆论之后,这份判决书却从裁判文书网上消失了!

2021年1月27日,界面新闻发布了一篇有关恒瑞医药(600276)行贿的稿件《恒瑞医药再陷行贿丑闻,两年送给三甲麻醉科主任140万》。

image.png

文章称: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年1月19日发布《刑事裁定书((2020)浙03刑终502号)》,对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简称温医大附一院)麻醉科主任徐旭仲受贿做出终审裁定,认定徐旭仲先后三次收受财物合计140万元,构成受贿罪。维持一审原判认定,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30万元;并没收其违法所得140万元,上缴国库。

而向这位浙江知名大三甲医院麻醉科主任行贿的则是恒瑞医药旗下主要营销公司江苏新晨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晨医药”)。

判决书显示,2017年1月8日、2018年1月27日、2019年1月22日,新晨医药工作人员孙某、纪某为感谢时任温医大附一院麻醉科主任即被告人徐旭仲对新晨医药在该院麻醉科相关药品业务上的关照并希望继续得到关照,先后三次送给被告人徐旭仲40万元、50万元、50万元,合计140万元,徐旭仲均予以收受。

在文章中,界面新闻附上了裁判文书网的网页截图作为证据:

image.png

而企业查询平台“企查查”,也在“法律风险查询”板块中抓取到了这份判决书,内容与界面新闻的报道一致。

image.png

这份判决书的裁定日期为2020年10月26日,公布日期为2021年1月19日,在裁判文书网上公布了一周都相安无事,然而当界面新闻对此进行了报道,并引发舆论之后,这份判决书却从裁判文书网上消失了!

image.png

事实上,恒瑞医药涉及的行贿受贿案,也不是第一次了,2020年5月,有多家媒体报道,恒瑞医药多次对浙江省丽水市中心医院原麻醉科主任雷李培行贿,总金额近277万元。

image.png

该信息同样来自裁判文书网公布的判决书。

image.png

雷李培受贿罪的判决书,同样被企查查抓取到,目前仍可查阅。

image.png

然而,这份判决书也消失在了裁判文书网的官网上。

image.png

不仅如此,同样关注了恒瑞医药行贿的微信公众号“1号时务局”,还发文称自己受到了威胁。

1月27日,1号时务局根据界面新闻的报道,综合了一篇微信稿件并发布。

图片

1月28日,1号时务局再次发文称,上述稿件发布后,收到了一条留言,该留言宣称如果不在一小时之内删稿,公司的法务团队就会登门拜访。

image.png

image.png

△图片来源:一号时务局

一号时务局也指出,不管用哪个关键词在裁判文书上进行检索,都无法找到与恒瑞医药有关的两份裁定书。

事件后续会如何发展?深蓝财经将持续关注。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