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快速评论

恒大汽车再迎重磅利好:获260亿战投追捧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21-01-24 18:55:51
恒大自从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便受到了很大业内外人士的关注。从去年开始,关于恒大造车的动态便频频成为众人讨论的热点。1月24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配售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之一。且投资人自愿锁...

恒大自从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便受到了很大业内外人士的关注。从去年开始,关于恒大造车的动态便频频成为众人讨论的热点。

image.png

1月24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按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折让8%的价格,向6名投资人配售9.52亿股新股,共引资260亿港元,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之一。

且投资人自愿锁定12个月,充分反映了市场对恒大汽车经营管理能力和业务发展水平的高度认可,以及对其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巨大信心。

恒大在全球拥有10个最先进的生产基地;同步研发14款车,其中6款已发布。

不仅如此,恒大汽车还凭借房车宝平台拥有的2162万全民经纪人、3万个线下销售中心,构建起庞大的线上线下销售网络。

image.png

恒大汽车正在快速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包括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构建起庞大的汽车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网点。

据统计,豪华车企巨头奔驰宝马奥迪(BBA)三家合计的经销商共有1700个。新能源车企中,特斯拉目前在中国仅有103家体验店与展厅,47家服务中心特,蔚来共有148家销售中心,166个服务中心。

分析人士认为,恒大通过遍布全国的体验、销售及售后服务三大中心,既能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更优质的消费体验,也能拓展自身的销售覆盖面,更能扩大自身的服务半径。

以上,都是恒大汽车获资本追捧的原因。分析认为,特斯拉目前只有3个生产基地、4款车,市值高达8025亿美元(约6.2万亿港元)。恒大汽车已经具备了对标实力,但市值仍仅为特斯拉的1/24。此次定向增发后,恒大汽车有了更充足的资金进行研发生产投入,估值将打开更大的上升空间。“若恒大汽车参考特斯拉估值成长轨迹,恒大汽车一旦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其股价将迎来二三十倍的增长,股价将从目前29.9港元攀升至700港元以上。”

image.p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