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快速评论

调用次数超2亿!腾讯云正版曲库直通车上线单曲产品

来源:传媒见闻 浏览: 2021-01-22 17:53:36
调用次数超2亿!腾讯云正版曲库直通车上线单曲产品

1月22日,腾讯云"正版曲库直通车"宣布上线单曲产品,直播视频等创作者、MCN机构、活动企划制作团队、电商卖家等中小客户项目可直接通过腾讯云官网在线完成项目备案、选曲、购买和下载全过程。

正版曲库直通车上线于2019年11月底,旨在为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提供海量、优质、合规、场景适配的数字音乐播放与传播授权服务。此前,正版曲库直通车仅支持开发者通过API接入曲库。截至目前,正版曲库直通车的调用次数已经超过2亿次,服务了视频制作、电商、游戏、小程序等各类应用。

"正版曲库直通车上线后,我们就收到很多客户反馈,希望能在相对独立的视频、直播项目,以及营销、活动企划等场景中,直接使用正版音乐素材。我们也进行了多次产品迭代,现在正式向市场开放单曲产品,希望进一步降低正版音乐素材的使用门槛,帮助客户达成更好的传播和互动效果。"腾讯云泛互联网文创行业产品总监王奕表示。

随着互联网内容生态的繁荣,音乐已经成为各类内容展现形式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无论是各类自媒体推文还是视频内容,还是游戏、H5,优质的音乐素材都能大幅提升作品的传播效果。不过对于内容创作者而言,寻求正版音乐素材并非易事,普遍存在找正规渠道难、价格非标、沟通低效、操作繁琐等难题。

"正版曲库直通车"引入了业界多家优质版权音乐提供商,数字音乐资源将超过百万。针对项目的不同应用场景、权益需要和接入需求,制定了清晰明确的产品规则与定价体系,用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系统内新建项目,即可获得报价,完成购买和应用。

1.png

(正版曲库直通车典型应用场景部分歌单)

目前正版曲库直通车支持曲库授权和单曲授权两种模式:曲库授权主要面向互联网平台、App类客户,以API在线调用方式交付,用户可自定义选择规模化音乐曲库。商业模式为授权费用与带宽、商业分成结合的模式;单曲产品则主要面向内容创作者、电商商家以及短期营销策划类项目等。用户可以直接购买单曲或者套餐包,直接下载使用。单曲产品的权益使用限制少、价格透明,收费模式也更简单。

正版曲库直通车已经支持了多类活动项目。2021年1月1日,共青团中央、广东台触电新闻和微信派三个视频号同步进行了一场全球"追光"活动,直播了全球31个国家的日出,完整记录新年第一缕阳光照遍地球的全过程,吸引到153万观众观看。正版曲库直通车为这场活动的预热、直播、短视频剪辑等传播环节提供了24首正版音乐支持。同时,正版图库直通车也为活动提供了正版日出图片支持,用于海报制作等。

2.png

(全球"追光"直播吸引到153万观众观看)

正版曲库直通车是腾讯云面向内容产业推出的产品之一。去年10月,腾讯云发起面向内容产业创作者和开发者的"松竹行动",通过正版图库直通车、正版曲库直通车等产品降低正版素材使用门槛;整合区块链、安全等基础设施能力,解决原创内容保护难题。"松竹行动"也推出系列扶持计划,开放资源,让创作者更专注、高效地进行内容创作。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