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把自己看作暴风中的罗盘,就能寻找2021的方向

浏览: 2021-01-09 16:12:05
被疫情笼罩的2020,在扑面而来的挑战下,中国企业、中国经济的未来面对着大量不确定性。作为中国领先的财经新媒体,这一年,财经无忌对中国商业也有了新的认识。

被疫情笼罩的2020,在扑面而来的挑战下,中国企业、中国经济的未来面对着大量不确定性。作为中国领先的财经新媒体,这一年,财经无忌对中国商业也有了新的认识。

image.png

旨在搭建一个发现与重塑中国优秀企业价值的新平台,2021年1月8日,财经无忌"2021重塑增长·中国企业价值发现与传播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的苏宁钟山高尔夫国际酒店举行,线上在微信视频号、搜狐新闻平台全世界同步直播。

来自中国一流企业的百余位企业创始人、高管,来自一线的20多位专业投资人、来自媒体的50多名传播大咖莅临参加了本次峰会,建言献策,寻找中国经济的确定性。

image.png

本届峰会由"高端演讲""智库启动""圆桌论坛""榜单发布"几个部分构成。峰会伊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亚洲金融智库副主任研究员和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副主任、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连平教授分享了他关于在疫情时代产业发展的新机遇的思考。

image.png

疫情期间,中国领先的线下广告媒体分众传媒成为了各行各业逆势生长的战友。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先生莅临现场,分享了《品牌才是企业的免疫力》。他认为,企业的成功,取决于品牌的发展曲线。具有清晰的地位的品牌,可以建立信任,降低交易成本,创造交易溢价,俘获人心。

image.png

在江南春分享观点过后,智库启动仪式开始。主办方财经无忌历时2个月,牵手近百位财经媒体人、券商研究员、商业领袖筹备的"南京财经网络智库"在论坛现场正式启动。

image.png

南京财经网络智库的成立,既标志着"财经智慧"的汇聚,也标志着发展信心的凝聚,以南京为大本营,中国企业新获得了一方寻找资源,沟通观点的平台。

后疫情时代,我们的经济如何腾飞,经济的规律又到底在哪里?作为专业研究商业竞争战略的企业,君智战略咨询合伙人谢宏达从微观层面,围绕"创造最具价值的价值"作生动发言。他认为,企业不仅要看到客户明面的需求,更重要的是摸索到客户模糊的需求,甚至是看见有待创造和挖掘的需求。抓住这些需求,企业就能在无形之中形成让竞争对手无法攻破的壁垒。

作为峰会上半场的压轴,财经无忌创始人陶魏斌分享了《寻找穿越迷雾的"金线球"》。他分享了自己三次创业失败的经历。

image.png

陶魏斌认为,中国进入了企业价值的"地理大发现"时代,而企业价值恰恰就是在"迷雾"中企业有必要把握的"确定性"。财经无忌的价值,是用有广度、有深度、有人性的观察,为企业扮演风暴中的罗盘。他还分享了"新四库全书"等有关"企业价值发现"的新型方法论。

"圆桌对话"环节,在主持人正和岛总编辑陈为的带领下,中国飞鹤副总裁魏静、海尔集团首席品牌官王梅艳、溜溜梅创始人杨帆、南京新百股份副总裁花贵侃就"新格局2021,追问中国企业的独特竞争力"各自谈了自己的看法。上午场之末,峰会为7家中国"2020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和6家中国"2020最具成长力企业"进行了颁奖仪式。

image.png

论坛下午场,围绕"中国前沿品牌新传播"展开,请来了三方势力。作为券商研究员中的代表,国金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汪玲,根据整个2020年食品饮料行业证券市场的表现,分析疫情所触发的新消费的变化。

作为品牌传播的样本,海尔食联网CEO张瑜,以在家重现正宗"北京烤鸭"的历程为切口,分享了海尔从做高端品牌卡萨帝,到做智慧厨房,再到打造食联网生态的心路历程。

image.png

此后,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东良先生就"'双循环'格局下古越龙山的新机遇"展开演讲。他从四个角度分析了"机遇"何在。徐东良认为,国潮当道,跨界破圈,是许多像古越龙山这样的老字号必须把握的历史机会。态乐咨询(中国)总裁吕延庆,以行业的观察者和参与者的身份,在现场分享了中国汽车后市场的一些现状,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做了预测。

定鼎之声,来自媒体人。论坛的最后,直男财经创始人许云峰,分享了他两个月创造百万粉丝"爆款财经号"背后的洞察。WIFI新连接创始人郭雪红在2020年"all in 视频号",并让旗下每一个视频号都被张小龙、雷军所关注,她分享了自己独到的方法论。作为峰会的压轴,一点资讯高级顾问、《源流说》主编吴晨光 ,通过"源"和"流"的系统,全盘展现了数字媒体的发展脉络,并分享了自己作为主编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困难,机会,变革,成功,都在一瞬之间。2021重塑增长·中国企业价值发现与传播高峰论坛,宣告着财经无忌新的开始。星火必将燎原--作为中国财经新媒体的领军者,财经无忌将继续向世界讲好中国商业故事,让世界看多中国,让企业跑赢未来。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