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获广深国企齐撑 恒大1257亿战投已转为普通股

来源:深蓝财经 浏览: 2020-11-23 11:40:22
恒大备受关注的“1300亿战投去留”问题,终于有了最后答案。11月22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在1300亿战投中,1257亿已签订补充协议转为普通股。其中863亿战略投资者此前已签订协议继续持有;394亿已签订补充协议:其中200亿权益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持有,100亿权益由广州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另外94亿权益由...

恒大备受关注的“1300亿战投去留”问题,终于有了最后答案。

11月22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在1300亿战投中,1257亿已签订补充协议转为普通股。其中863亿战略投资者此前已签订协议继续持有;394亿已签订补充协议:其中200亿权益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持有,100亿权益由广州市城投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另外94亿权益由深业集团及其他原战略投资者继续持有,剩余43亿战略投资者的本金已由恒大现金支付后回购。

image.png

至此,恒大彻底摆脱了战投赎回压力,“资金警报”完全解除。同时,恒大的“朋友圈”加入了新成员——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广州城投。其中前者是深圳市大型国有企业,总资产1351亿,专注于公共住房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后者是广州市大型国有企业,总资产2117亿,专注于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

image.png

分析认为,此次1257亿战投全部转为普通股、两大国企入股恒大,充分显示出国有资本与战投对恒大稳健经营的高度认可,以及对恒大发展前景的看好。

今年以来,中国恒大在“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企业发展新战略的指引下,实现了企业稳健发展,尤其在销售端与去杠杆两方面表现突出。

在降负债方面,中国恒大通过销售高增长增厚现金流,还通过配股引资、提前还债、优质资产分拆上市等方式,推动负债率进一步下降,取得了较好的去杠杆效果。此外,恒大物业也将大力进行第三方项目的拓展及并购,IPO募集资金的65%将用于战略性收购及投资,恒大物业上市将有助于中国恒大进一步降负债。

在销售方面,恒大今年也表现强劲。中国恒大在疫情时期开启的“线上卖房”营销创举,今年1月至10月,中国恒大实现了6325.9亿销售额、5307.4亿销售回款,均超过去年全年数据。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