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带着父母,选一座城,体面地老去

浏览: 2020-11-21 18:30:09
带着父母,选一座城,体面地老去

属于医疗康养产业的大幕即将拉开。

站在资本的角度,经济学家将康养产业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围绕康养产业的角逐已经开始。站在生活的角度,康养产业也是一个城市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当今城市的重要竞争力之一。

2019年12月,融创正式宣布布局医疗康养产业,发布高端康养服务品牌“融爱家”。2020年10月1日,该品牌首个落地项目——青岛融爱家藏马山颐养社区正式开园,位于藏马山颐养社区内的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也将于近期开业。

此前,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医院也已开工奠基,随着多个项目的实施,融创医养版块在医疗专业、康养服务、规模布局上的三大核心优势已经全方位落地。

8万亿规模支撑的产业蓝海

幼有所教,老有所养,一直是中国人的朴素追求,也是对环境选择的重要指标。

现如今,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产生了巨大的医疗康养需求。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5年,我国60岁以上老人将达到3亿,占比为21%,65岁以上老年人比例也将达到13.7%,接近深度老龄化社会,我国将在2027年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

而随着经济的发展,高品质的健康生活早已成为社会普遍追求,这让医疗康养产业在我国得到蓬勃发展。据《大健康十大投资热点市场规模预测》数据,2020年,大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居全球第一位。

不管是经济发展还是人文关怀,医养产业都是城市发展中不可或缺一部分。

面对庞大的需求,政策层面早已未雨绸缪,为医养产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人民健康放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最新的“十四五规划”及“健康中国2030”战略中,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而在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培育养老新业态、构建医养相结合的养老体系等方面,都需要有更多资源整合能力的企业与社会力量加入其中。

发力医养产业,为城市赋能

作为积极参与助力“健康中国2030”的企业之一,融创高起点布局医疗康养。时至今日,融创已在全国范围布局规划了22个医养类项目。

要打造一个医疗康养模板,融创选择了青岛。

作为青岛及西海岸新区发展大局中的一员,融创以城市共建者的责任与使命,携手顶级医疗康养合作伙伴,以青岛为样本,为青岛打造国家级医疗康养样本,是融创深耕青岛战略中的重要部署。

2019年12月5日,融创中国在青岛发布了旗下康养品牌“融爱家”,这是融创中国战略布局医疗康养产业,精心培育的高端康养服务品牌。

依托其布局全国的多产业资源,融创建立起了三大核心竞争力:集合顶尖医疗资源的专业医疗能力;提高定制化的高品质康养服务能力;高标准候鸟式养老的全国规模布局。

2019年10月,融创与清华大学、青岛市政府及西海岸新区管委签署协议,确立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合作共建“清华融创青岛医学中心”。一年后,融创医疗康养布局战略下的首家医院,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医院奠基动工,融创高起点布局医疗康养的进一步兑现。

2020年10月1日,融创首座“融爱家”康养社区藏马山颐养社区在青岛正式开园,这是融创全面布局医疗康养产业打造的“融爱家”品牌旗下首个康养社区,旨在为解决养老问题、关心长者生活提供全新的思路和科学专业的解决方案。

而位于藏马山颐养社区内的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也将于近期正式开业,这是融创和日本第一认知症照护品牌美邸(MCS)集团共同合作的首个项目,其一大特点在于引入了“自立支援介护”,为有认知症长者家庭提供更专业、更安心、更高品质的认知症照料。

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融创美邸国际康养中心院长大久保幹男表示,通过适老助老的硬件帮助与运营机制的激励,辅之以做“减法”的“被动式照护”,康养中心尊重、认可长者的自立能力,鼓励和帮助长者实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而使其获得更有尊严感的日常生活体验。

随着优质项目逐渐投入运营,融创医养板块的三大核心优势已经全方位落地。

融创在青岛呈现的“高品质的融爱家颐养社区+高能级区域医疗中心”医养新模式,是积极共建“健康中国”城市样板的开始。未来,融创依托自身康养优势,以城市共建者的担当和践行,深度参与更多城市的建设与发展,为更多中国家庭提供高品质的医疗康养服务。

布局六大板块

协同效应将不断增强

不难看出,医疗康养产业不是一个单一的业态,而是包含涵诸多业态,关联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民风民俗、科技信息、文化教育、社会安全等众多领域。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曾表示,“融创投资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都是和地产有关的消费升级,是地产+消费升级,是地产+美好生活,这是融创一贯的逻辑。六大板块中有四个——地产、服务、文旅、会议会展,融创都做到了头部企业。融创希望用三到五年时间,在文化、医疗康养两个板块也能做到头部。医疗康养产业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但也是一个很难做的市场,融创有情怀、有决心,有耐心,在这个行业里提供中国最好的养老和医疗康养服务。”

医养类项目往往对于周边自然环境有较高要求,而融创日益蓬勃的文旅布局,既能满足中国家庭对旅游度假的多元需求,同时为医疗康养领域增添了新引擎。

目前,融创文旅集团已是全球最大的文旅产业运营商、全球最大的文旅物业持有者,在全国布局了12座文旅城、4个旅游度假区、25个文旅小镇,涵盖49个主题乐园、48个商业及近150家高端酒店,文旅板块与医疗康养板块间的相互赋能以及功能叠加,大大扩展了融创发展医疗康养的边际效应。

而随着融创在医疗康养板块的能力不断落地兑现,六大板块间的协同效应将不断增强,融创将持续为中国城市共建赋能。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